奢华频道 > 极品欣赏 > 卡地亚猎豹:一万个入手的理由

卡地亚猎豹:一万个入手的理由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11-07 17:33编辑:vdo
分享:

具有传奇色彩的猎豹君今年隆重的过了自己100周岁生日!在1914年以前,你甚至很难想象,如此具有野性与侵略性的动物图腾在卡地亚的“再创造”下会成为奢华与品位的标志。关于这只小猎豹,究竟有多少值得回味的故事,还请让历史说话。

你好,我叫猎豹,芳龄100

作为卡地亚的猎豹迷,必须记住的年份当然是1914年,这是猎豹花纹的破蛋年,这一年卡地亚在一块腕表上首次用猎豹花纹作为主题,黑白交错镶嵌的方式,在当时可是成为了珠宝界“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哦!不仅如此,那一年,卡地亚还邀请当时名声在外的插画家乔治·巴比耶设计了一幅“淑女与猎豹”的邀请卡,随即该邀请卡又变成了卡地亚的广告宣传画。

1920年代 乔治·巴比耶绘制的邀请函

小编不得不感叹,100年前的广告宣传画,现在看来一点都不落伍,依然是走在时尚前沿啊,啧啧!

就这样,那只卧在脚下的小豹子出名了,黑白相间的猎豹花纹也就此诞生。

那么问题来了,每一个故事的发展,都要来个起承转合,就像每一个成功男人背后总有个女人一样。卡地亚的成功也离不开一个又一个爱珠宝的女人们。

贞·杜桑:猎豹图腾发扬光大的“头号功臣”

先说这个充满魅力的女人——贞·杜桑。这位非凡的女人,在1948年至1970年间,一直担任着卡地亚高级珠宝部总监。不仅是卡地亚历史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也是使猎豹图腾发扬光大的“头号功臣”。

卡地亚猎豹:一定要入手的

贞•杜桑女士 约1950年代末

如果说贞·杜桑使猎豹图腾成为了卡地亚的标志,那么让猎豹走向巅峰的则不得不提到另一个充满魅力的女神——温莎公爵夫人。

温莎公爵夫人:爱情佳话和突破传统的珠宝

为了取悦拥有倾世容貌与非凡魅力的女神,温莎公爵不仅为其放弃了王位,更是在1949年为其定制了一枚传奇的猎豹胸针。可以想象一下,一只镶满钻石与蓝宝石的猎豹惟妙惟肖地站在一颗重达152.35克拉(醉了)的凸圆形“克什米尔”蓝宝石上的胸针是怎样的壕气!只能证明一点,舍不得钱財赢不到女神。

卡地亚猎豹:一定要入手的

猎豹胸针 由温莎公爵夫人购得 1949年

这枚耗重金打造的猎豹胸针开启了温莎公爵夫人的“豪掷”之路,1952年,她又定制了一条猎豹手链,这条巧夺天工的手链平躺时候是一个活灵活现的猎豹,而戴起来则可以柔软缠绕在手上,是不是不明觉厉?只能感叹,高富帅与白富美的爱情才能充满奇遇!

卡地亚猎豹:一定要入手的

左/ 温莎公爵夫人(1896-1986) 右/ 温莎公爵(1894-1972)

在这伟(tǔ)大(háo)爱情的催生下,猎豹图腾自然平步青云,成为了卡地亚的经典标志之一。

卡地亚猎豹:一定要入手的

卡地亚猎豹系列 珠宝工坊掠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