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宝马5系油箱传感器存在问题 宝马中国将在华召回宝马5系轿车

宝马5系油箱传感器存在问题 宝马中国将在华召回宝马5系轿车

来源于:未知2011-04-20 12:30编辑:vdo
分享:

宝马5系轿车

据媒体报道,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日前表示,由于油箱传感器存在问题,决定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召回12400辆5系汽车。

该报道援引宝马汽车发言人弗兰克(FrankStrebe)的发言称,在此次宝马召回的这12400辆5系轿车中,其中辆6400是在美国市场,另外约5000辆~6000辆是在中国市场。召回后,宝马汽车将全力对汽车的油箱传感器进行维修,整个过程大约会耗时半天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向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方面求证,宝马大中华区企业事务部企业产品宣传经理王晨阳表示,宝马大中华区方面正在积极与德国总部方面就此问题进行沟通,目前已知的是宝马GT将是涉及到此次召回的车辆,对于新5系轿车是否在召回范围之列,以及具体的召回数量是多少,现在仍需要进一步确认。

美国交通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出现燃油传感器工作不正常的车辆涉及2010年1月12日至7月1日之间生产的2010和2011款5系和5系GT轿车。故障检测结果显示,出现质量问题的宝马车油箱内部的油量传感器在与油箱内壁接触的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一旦发生变形,油表指针指示的油量就会大于油箱内剩余的真实油量,甚至会一直停留在满箱刻度。在燃油油位传感器被卡住后,仪表板上的燃油表显示的燃油量将高于实际燃油量,可能导致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燃油用尽致使车辆熄火,增大了事故风险。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