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加油就要1.4万 看中国谁在玩豪华游艇

加油就要1.4万 看中国谁在玩豪华游艇

来源于:未知2011-06-03 17:42编辑:vdo
分享:

他们的日子过得可谓精彩

他们花巨资买下游艇或是包下游艇,到海上游玩,他们的日子过得可谓“精彩”。

花2000万元买下欧洲的顶级游艇,只是为了和商界朋友联络 “感情”;早晨5点出海,傍晚回来把钓到的10斤重的大鲈鱼拱手送人,只是为了 “闲情”;跟儿子一起乘着帆船航海,只是为了联络“父子情”;半年时间海上航行大半个中国,只为“豪情”……在岛城有这么一批人,他们花巨资买下游艇或是包下游艇,到海上游玩,他们的日子过得可谓“精彩”,但究竟精彩到什么程度呢?记者连日采访发现,这群玩家各有各的乐。

交情 买下游艇招待客户

前天上午,在青岛银海游艇俱乐部辛先生的引荐下,记者见到了游艇圈内的人。“欧洲的游艇是最好的,像意大利、法国、英国的都很好,目前我们码头内停泊着三艘价值千万元以上的游艇,游艇主人属于我们的顶级客户。其中一位客户,从欧洲定制了一艘游艇,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舱内设置有客厅、厨房、卧室、沙龙吧、桑拿室,甚至还有7.1声道环绕的家庭影院。但这位客户平时很忙,用游艇的次数不多,大部分时间船都停泊在码头里,出海通常都是用来招待朋友。”辛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这位客户为了招待合作伙伴,一起驾游艇到深海游玩,在海上住了一个晚上才回来,光油钱就花了几万元。

辛先生告诉记者,曾经也有客人想租这艘超级游艇,被这位客户拒绝了。“玩这种游艇的客户都是亿万身家,他们买游艇不是为赚出租费,而是用在生意场上,一是彰显自己的经济实力,二是加深与客户间的感情。”辛先生说。

逸情 出海钓鱼转手送人

老王年过六旬,自己有艘价值80多万元的钓鱼游艇,每年春季到秋季的周末,老王都会亲自驾船,到青岛海域周边,早晨5点出发,傍晚天黑以后才回来。“我这人会享受生活,拼搏了大半辈子,现在生意稳定,喜欢忙里偷闲。”老王告诉记者,他买游艇已是三年前的事了,买游艇前,他不会钓鱼,但现在说到钓鱼,他已经是行家了。

“每次我回来只要碰见俱乐部的老辛,都会送他一条海上钓回来的大鱼。我现在不是为了钓鱼,是为了感受碧海蓝天的宁静,也不是为了吃鱼,是为了感受鱼儿上钩的乐趣,这才是生活的艺术啊。”老王告诉记者,有一次,回到岸上,他送给老辛一条长近半米、重逾五斤的大鲈鱼。“老辛当时以为我就钓了这么一条鱼,还不好意思要,没想到,我打开船上活鱼舱,鳞光闪闪,拎出来10多条这么大的鱼,还有加吉鱼、黑头、黄鱼等等,估摸足有100斤哩!”

“我的鱼竿、渔轮、鱼钩、假饵,甚至是防水风衣、水鞋和太阳镜等都是目前最先进的,整套行头下来大约需要3万多元。”老王告诉记者。

亲情 驾船出海父子情深

还有一名50多岁的客户老刘是做国际贸易的,人到中年,事业有成,但性格内向又适逢青春叛逆期的儿子跟他没什么话说,两人之间少有交流。儿子喜欢帆船,在家里经常捣鼓些船模玩具。为了跟儿子沟通,老刘买了一艘价值40多万元的休闲型帆船,每周都带着儿子驾船出海。老刘可谓用心良苦,买船前光在俱乐部里学习驾驶帆船的技术就花了3个月,一把年纪了,每天风吹日晒、汗流浃背反复练习升帆转舵等操作技巧,还要学习各种航海图、航行规则、救生等知识,经过高强度训练,他终于从门外汉变成了专业人士。买船后老刘带着儿子出海,逛栈桥、游崂山、转海岛,青岛各处海域都留下了父子俩的帆影,他不仅亲自教儿子驾船,还请儿子的同学朋友一起出海航行。

“现在两人感情非常好,父子间沟通也多了,他们还经常报名参加帆船比赛,成了帆船迷。”辛先生告诉记者,可怜天下父母心,在他看来,老刘是慈父典范,为了孩子付出了很多,可以说帆船是父子俩感情交流的通道。

闲情 迎风破浪远离喧嚣

“还有很多客户租艇出海,纯粹是体验一下海上迎风破浪的感觉。”辛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租赁游艇的价格并不高,根据船型大小的不同每小时从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

“我们租一艘10人左右的中型游艇的价格是每小时3000元,一次出海游玩2个小时,平均每人花费约600元。”正在租游艇的陶小姐告诉记者,她的朋友圈都是年轻的白领阶层,比较爱玩也会玩,一帮朋友一起出海为的是远离都市的喧嚣,放松心情。他们通常组织游艇派对,提前精心准备了美酒美食和游泳潜水装备,跑到附近海域去把船抛锚,音响开到很大,换上泳装,躺在甲板上晒太阳或者跃入水中嬉戏。

“我有几位来自山西太原的客户,他们是开车自驾游,已经连续两年来青岛玩了,每次都到我们这里租游艇出海开派对,年龄在20多岁,对青岛的大海和游艇都非常向往。”辛先生告诉记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