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解析上海车展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

解析上海车展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0:48编辑:vdo
分享:

BMW(宝马)终于在上海车展发布了Vision ConnectedDrive(联网驾驶者辅助系统)概念车。

BMW(宝马)终于在上海车展发布了Vision ConnectedDrive(联网驾驶者辅助系统)概念车。

VCD概念车类似于之前亮相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该车采用了BMW的“layering”设计主题,试图打破车身表面的大平面设计,使其具有更多的功能呈现。

VCD的进气格栅更宽,下部进气口显得大而厚重,风挡去掉了支撑框架改为独立成型,从风挡延伸到发动机盖的透明玻璃部分用来引导驾驶者在前方路面和相反方向信息的注意力。该车还具有电子机械收缩门,这样的设计让人想起了早期的BMW Z1。

内饰设计十分具有想象力,VCD的中操作台取消了传统的操作习惯,被设计成一条平滑的曲线,并通过它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分开。车内的程控仪器组设计的非常简洁,更加直接有效的为驾驶者提供行车时的主要信息。

该车的最大亮点便是其采用的联网驾驶者辅助系统,BMW设想在驾驶者进入汽车的时候就将智能手机与汽车相连通,从而使驾驶者第一时间能够访问包括客户端应用、提示系统、信息系统和通讯系统在内的一切功能。

该系统真正实现了人机对话,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在抬头显示器上呈现出来,并且可以不用人为操作进行自动驾驶,按照BMW的设想,如果驾驶者想要去到什么地方,只要把车停下,那么汽车就会自动利用互联网去定位停车位或车库,然后自动把车停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