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长安鸥翼MPV VOSS上海车展首发

长安鸥翼MPV VOSS上海车展首发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0:50编辑:vdo
分享:

长安汽车作为国内最大的微客生产厂商之一,在此次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就将推出一款全新的MPV概念车——VOSS。它既不同于传统的微客,又不同于杰勋这类家用型MPV,而更像是新一代的商用MPV。它最吸引人的创意,则是它独特的鸥翼式车门设计。

长安鸥翼MPV VOSS概念车

第一眼,我们还是先来看看这张打开车门的侧面图片吧。鸥翼式的车门设计自从奔驰开创以来,曾经被不少车企借鉴,例如今年年初北美车展上首发的起亚KV7也采用了这样的设计。不过,这样的设计出现在MPV车型上,还是头一回。

虽然没有实际体验,但仅仅通过图片我们就不难看出这种设计的好处——无论是前排、中排还是后排的乘客,上下车都变得极为便捷。

长安鸥翼MPV VOSS概念车

还有一点独到的地方,VOSS采用的鸥翼车门是前后通体式的,这意味着它没有传统的B柱,侧窗可以贯穿前后,乘客的视野绝非常规MPV可比,乘坐舒适感自然是不言而喻。

另一个值得关注且充满创意的设计,在于前后风挡的大弧线造型。这张造型不仅看起来很过瘾,视野效果也可想而知。只是如此大弧线的造型,对制造和装配工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效果图很完美,但实车上的装配效果如何呢?对于这一点,我们已经有点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实车了。

虽然是MPV,但细节设计上,长安汽车的设计师还是非常讲究的。车头部位虽然是MPV最常用的短鼻头设计,但造型上仍然极力追求动感。向前延伸的“引擎盖”让整个车“鼻子”显得名副其实。细长条的LED大灯和雾灯,不仅充满未来感,而且也极富运动感。

一般来说,MPV的侧面设计是没有太多亮点的,这与MPV过于注重空间拓展而无法设计出优雅线条所致。但长安的设计师在这个部分处理得也很到位。既然要拓展空间,那么索性就采用纯粹的平顶设计,这样既可以保证空间最大化,同时又赋予了它个性的味道。而动感的元素,设计师则通过细节来呈现。例如富有力量感的腰线造型以及后翼子板的凸起、双色车身等等,都赋予了这款车不错的侧面感官效果。

尾部同样是常规MPV缺乏创意的地方,而VOSS则同样显现出创意十足。整个尾部是直立的,这样有利于第三排做以保证足够的空间,同时大弧线的造型,以及尾灯与下杠的折线效果,又让整个尾部变得不再沉闷。这种设计风格很像一些法系车,但同时又没有那么个性,显示出了设计师不错的功底。

长安鸥翼MPV VOSS概念车

在车内空间和功能布局方面,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是六座是设计,并且每个座椅都是独立的,座椅与座椅之间都有足够的间隔(第三排除外),并且都独立配备了扶手。很明显,这种设计与航空座椅或者航空大巴类似,在MPV里属于比较奢侈的设计了,舒适度自然是不用说。由于第三排座椅被巧妙的设计在了“圆弧”内,这样也很好的保证了三排座椅的纵向空间。从图片的比例来看,这款车的尺寸应该不会太大,但满载六人的空间感,应该不会输给主流的商用MPV。

单从设计来看,这款VOSS带给我们的惊喜的确不小,以至于我们刚刚拿到谍照图片的时候,还以为是海外厂商又推出什么新车了。虽然我们文章中一再强调它的商务特性,但由于尺寸不大,而且设计独到,它同样可以适用于家庭购买。现在的悬念是,这样一款漂亮而富有创意的MPV,是否能够真正实现量产,而不是停留于概念阶段。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