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上海车展新车点评:新品牌在华前景几何

上海车展新车点评:新品牌在华前景几何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1:49编辑:vdo
分享:

2011年4月21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如约正式开幕。今年上海车展,几个全新的面孔引起了行业的关注。西亚特、雪铁龙DS、宝骏、纳智捷等都将首次参展。这些品牌的发展前景如何?

西亚特ibiza

西亚特是奥迪管理的一个子品牌,它本来是一个西班牙品牌,中国公众对他的认知度不高,其实我们早在二十年前就接触过,只不过它被一汽-大众引进的时候不叫西亚特,而是叫都市高尔夫,挂大众标。我曾经在奥迪总部英格尔施塔特采访过西亚特的负责人,他认为这个品牌的特点是年轻、时尚,讲究设计新颖、小巧,我印象里西亚特没有C级车,B级也很少。估计如果拿到中国来卖,沿海城市,特别是和地中海气候相近的南方城市可能更好卖。

雪铁龙DS3

雪铁龙DS的意义在于它是长安雪铁龙拿出来的首款车型,这个系列欧洲风格比较突出,无论是DS3、4还是5,都是五门掀背式,这种SPORTBACK车型在国内有很大空间,但目前还不像SUV那样普及,而且DS系列相对比较昂贵。所以对它的前景我不太看好。

宝骏630

宝骏和纳智捷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它们的生产商都是三方合资企业,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新品牌,纳智捷是台湾裕隆、东风汽车和浙江中誉三方合资的新企业,它们都是比较特殊的自主品牌产品,容纳了多元化的经营和开发理念,所以它们的优势是后发制人,劣势是品牌力较弱,口碑缺乏积累,用户开拓可能要从三四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的大客户入手。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