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利用导航节省能源 宝马研发智能导航系统

利用导航节省能源 宝马研发智能导航系统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1:57编辑:vdo
分享:

宝马(BMW)正致力于开辟新的领域以加强其高效动力技术的应用。他们希望能将能源管理系统与导航路径规划相结合。

基于这种理念所研发出来的导航系统其实是一种路径引导系统,根据宝马的设想,当驾驶员将目的地输入导航系统后,为了将更多刹车所产生的能量回收并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计算机会制定一条最节能的路径,同时确定在能源管理下的当前行为。例如,在路径的制定当中,有意在沿途选择数个下坡路段,在下坡时发动机的负担最小,也有足够的刹车距离与时间,可以回收更多的能量。

该技术预计会最先在320d EfficientDynamics车型上采用,车上的车载电子系统所使用的电源也是由回收制动所充入电池的电力来提供,所以该车要比现有车型更加节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