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试驾新保时捷Boxster真实感受大回顾

试驾新保时捷Boxster真实感受大回顾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09 17:24编辑:vdo
分享:

  作为保时捷Boxster家族的最新成员,代号为981的全新一代车型于2012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由于采用超级跑车常用的中置后驱布局,Boxster系列相比其老大哥911来说更易于操控,性格也更加温顺。全新一代Boxster无论从设计、操控还是性能方面相比老款都有显着的提升,就让我们通过试驾来看看它是如何在出色的基础上做到更加出色的。

  外观改进更显动感 内饰采用家族化设计

  作为保时捷家族跑车系列的入门车型,Boxster在国内拥有大量的拥趸,这其中男性当然是主导,但是Boxster在国内的女性车主也可占据半边天。从这儿就可以看出Boxster是一款从外型上就可以吸引眼球的车型,如果说老款的设计有些偏于柔美,那么经过改进之后全新Boxster跑车的气场可谓更加强大。

  由于车身、轴距以及轮距的变化,全新Boxster展现出更为阳刚的整体氛围,车身线条的运用更为犀利和流畅。

  全新保时捷Boxster改进后的大灯、侧向进气口以及尾翼的搭配甚至是有点过于凶悍了,与以往的Boxster带给人的感觉并不太一样。这样的改进相信绝大多数人都能够接受并且喜爱,特别是男性对于这种变化应该会感到欣喜。

  来到车内,可以看到全新一代保时捷Boxster在内饰元素上已经和品牌旗下其他车型一样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斜坡式的中控台体现了保时捷现阶段的人机工程学设计理念。

  打造轻量化车身 轴距得到加长

  如果想拥有更加出色的操控和动力表现,相信降低车身自重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全新一代Boxster早在研发初期就本着这样的思路进行设计,大量的铝材被应用在车身结构中,只有在需要时才使用钢材质。

  经过反复的改进和结构调整,最终全新保时捷Boxster的质量相比前一代车型降低了35千克。也许35千克并不是很大的质量,但是对于一款强调操控和运动的保时捷跑车来说,却显得尤为重要。标配PDK双离合变速器时,全新Boxster与Boxster S的重量分别仅为1340千克和1350千克,这个数字在同级别对手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全新Boxster的轴距加长了60mm、车宽增加40mm、高度降低了10mm,同时乘坐空间加长25mm。这些数据意味着全新Boxster的车内空间得到了些许的改善,并且轴距和宽度的增加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驾驭弯道的能力。

  9秒钟即可开闭敞篷 软蓬框架更加轻盈

  发动全新Boxster后,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儿就是打开敞篷,这也是感受全新Boxster这款小“超跑”的最好方式。敞篷打开的的速度着实让我感到有点惊喜,9秒即可完成开闭,相信这个水平在同级中鲜有对手。另外,只要车速不超过50公里/小时,敞篷机构都可以正常的工作,不用担心突然下起雨时那份敞篷的愉快变成尴尬。

  全新敞篷机构取消了打开后的盖板,整体重量降低了12千克。镁框架的结构和两台电机的共同作用,使得敞篷开闭时更加快捷。并且当车辆静止时,还可以操作全新的车钥匙来遥控开闭车辆敞篷。

  打开敞篷驾驶充满乐趣 动力输出随叫随到

  在路上驾驶着敞着蓬的全新保时捷Boxster,让我不自觉的放慢车速,想更多的去感受敞篷带来的乐趣。大多数时候全新Boxster迅猛的动力并没有发挥的空间,城市是它的主战场,所以遇到路况较好时,便深踩下油门迫切的去寻求推背的快感。

  全新Boxster与 Boxster S均搭载了水平对置六缸直喷引擎,并标配自动启停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其中Boxster搭载2.7L引擎(相比老款车型排量降低0.2L),最大输出265马力,比老款提高了10马力,扭矩则降低了10牛米为290牛米;Boxster S搭载3.4L引擎,最大输出315马力,比老款提高了5马力,扭矩没有发生变化依旧为360牛米。

  全新保时捷Boxster动力方面其实没有太大变化,无论是入门级的 Boxster还是马力更加强劲的Boxster S,在功率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乍一看改变不是很明显,不过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仅为Boxster 7.7升,BoxsterS 8.0升,功夫全部下在了降低能耗和提高引擎工作效率上,对环保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