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欧米茄推出登月40周年限量版腕表

欧米茄推出登月40周年限量版腕表

来源于:未知2011-04-20 12:26编辑:vdo
分享:

为纪念人类登月40周年,欧米茄发布了两款超霸专业月球表阿波罗11号“40周年”限量版:精钢腕表和925银质纪念章(限量7,969枚),铂金腕表和24K黄金纪念章(限量69枚)。

精钢限量版

这一极具特色的表款搭载了当年的超霸专业月球表原型所使用的与321型机芯同属一个系列的著名欧米茄1861型机芯。表壳和表链采用精钢材质,表链得以进一步改进,配置了欧米茄专利链针系统。

黑色表盘同样令人回想起月球表原型,但又独具特色。小秒针表盘上采用了徽章图案,由著名的阿波罗11号任务徽章演变而来:老鹰飞至月球表面,鹰爪抓有代表和平的橄榄枝;月球水平线之上,遥远的地球清晰可见。有趣的是,这一图标由阿波罗11号的指令舱驾驶员迈克尔-科林斯所设计。在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驾驶登月舱着陆月球之时,科林斯则在阿波罗11号的指令舱中工作。

腕表的时针、分针和带有红色尖端的计时秒针覆有夜光涂层。分钟计时小表盘和小时计时小表盘的指针为白色;经磨砂处理的镀铑小秒针与其表盘上凹陷的徽章图案形成鲜明对比。

人类一小步

表盘上“OMEGA Speedmaster PROFESSIONAL”(欧米茄专业超霸表)字样下方,是红色的“02:56 GMT”(格林威治时间2时56分)字样,这是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踏出人类“一小步”的精准时间。

欧米茄超霸专业月球表阿波罗11号“40周年”限量版的表盘由聚丙烯酸合成水晶表镜所保护,月球表原型也曾采用这一坚硬而不易碎的表镜。聚丙烯酸合成水晶是航天应用的理想材料,它不会破碎,也就免除了碎片进入低重力环境所存在的潜在风险。独特的微型欧米茄标志被刻蚀在表镜内侧。

表背刻蚀有阿波罗11号“老鹰”任务徽章、“THE FIRST WATCH WORN ON THE MOON”(第一个登陆月球的腕表品牌)字样、限量编号(0000/7969)以及“July 21, 1969”(1969年7月21日)字样,这是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首次踏上月球表面的日期。登月的准确时间“02:56”则印刻于表盘之上。

欧米茄超霸专业月球表阿波罗11号“40周年”限量版盛放于黑色礼盒之中,礼盒中还附赠有一枚42毫米直径(与腕表直径尺寸相同)的银质纪念章,一面刻蚀有阿波罗11号“老鹰”任务徽章和“APOLLO 11, 40th ANNIVERARY”(阿波罗11号,40周年)字样;另一面则刻蚀有“THE EAGLE HAS LANDED”(老鹰着陆)、“LAUNCHED JULY 16 1969”(1969年7月16日发射)、“LANDED JULY 20, 1969”(1969年7月20日登月)和“RETURNED, JULY 24,1969”(1969年7月24日返回)一系列字样以及欧米茄字母和标志。礼盒中同时附有产品证书和装有黑色擦拭布的封套。黑色擦拭布上印有纪念这一历史性太空飞行壮举的文字信息。

铂金限量版

欧米茄超霸专业月球表阿波罗11号“40周年”铂金限量版仅限量发售69枚。表壳主体以及带有链针系统的表链均为铂金材质,小秒针表盘和小秒针则均为18K黄金材质。时针、分针、30分钟计时小表盘指针和12小时计时小表盘指针均为铂金材质。

这一优雅表款还附赠有一枚限量编号生产的42毫米直径的24K黄金纪念章,一面刻蚀有阿波罗11号“老鹰”任务徽章和“APOLLO 11, 40th ANNIVERSARY”(阿波罗11号,40周年)字样。与精钢款腕表附赠的925银质纪念章一样,另一面刻蚀有“THE EAGLE HAS LANDED”(老鹰着陆)、“LAUNCHED JULY 16 1969”(1969年7月16日发射)、“LANDED JULY 20, 1969”(1969年7月20日登月)和“RETURNED, JULY 24,1969”(1969年7月24日返回)一系列字样以及欧米茄字母和标志。

表背的18K黄金的任务徽章上刻有“Apollo 11 40th Anniversary”( 阿波罗11号40周年)字样。环绕在表背铂金外圈上的是“The first Watch Worn on the Moon”(第一个登陆月球的腕表)字样、代表了腕表的铂金材质的 “PT950”字样,以及“July 21, 1969” (1969年7月21日)字样,这是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首次踏上月球表面的日期。

与精钢款一样,铂金款同样带有抗碎聚丙烯酸合成水晶表镜和欧米茄1861型机芯。

表盘上小徽章图案的一处微小细节彰显此款腕表的特殊价值:限量编号(00/69)刻蚀在表盘上小徽章图案的底部。

欧米茄超霸专业月球表阿波罗11号“40周年”铂金限量版盛放于一个抢眼的木制礼盒之中,并饰以优雅的镶嵌工艺细节。限量编号(00/69)和阿波罗11号任务徽章图案浮雕于木盒顶部。木盒的钢制底座上刻蚀有阿波罗11号任务发生的年份”1969”、全世界纪念人类登月40周年的年份和腕表生产的年份”2009”。表盒中还放置有一张正品证书。

欧米茄超霸专业月球表阿波罗11号“40周年”铂金限量版将在今年即将开业的欧米茄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独家开始发售。

欧米茄历史角色

今后的几个世纪中,历史学家们将继续回顾阿波罗11号这一伟大任务。那是人类第一次离开地球,行走在另外一个天体之上,并安全返回。一直以来,欧米茄都为能够在人类科学探险伟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深感荣耀。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