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飞亚达凯旋系列GA8182大三针手表

飞亚达凯旋系列GA8182大三针手表

来源于:未知2011-06-03 18:12编辑:vdo
分享:

手表型号:GA8182.WWW

售价:6000元

在瑞士机械手表占据大半部分江山的中国市场,国产品牌的成长也让人不可小觑,飞亚达的凯旋系列就已经具备了与瑞士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由于采用了进口统一机芯,手表在精准度方面已有很大提升。不锈钢表圈上的外露螺丝凸显手表刚硬的气质、两种纹路打造的表盘也让我们看到飞亚达在设计上下的工夫。可以预见以后入门级手表市场的竞争,定会愈演愈烈。

作为手表款式中的简单一族,大三针手表算得上是出镜率极高的手表款式。基本的功能加上平易近人的外观,造就了大三针的经久不衰。

18 世纪初期,人们首次在一系列精密的航海钟表上设置了秒针装置,令人们对时间的掌控变得愈加精确,“争分夺秒”的时代也就此到来。由于秒针运行的频率很快,需要的动力远较时针分针要高,所以秒针最初都被设置于距离擒纵轮组最近的位置,同时也在尽可能地减小着其体积,而在这种设计下应运而生的手表,便是现在的小三针款式。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设计创意都会被技术所束缚,现在收藏界比较热门的“大八件”怀表便是大三针款式的,当这样的款式在当时并非主流。小三针的流行一直延续到了手表出现之后,随着表盘越来越趋向小巧,一些大表盘上所不存在的问题开始出现,比如因表盘过小而造成手表不大容易被读取,人们开始意识到,应该去发明一种更大的秒针,去替代目前所使用的小秒针。20 世纪二三十年代,很多飞行员佩戴的钟表已经开始为了方便读认,将怀表的小三针改为大三针使用,此类情况随着时间的推演而愈发普遍。

微孔贯通技术的应用,令手表在中轴上添加秒针轴成为了可能,大三针的手表也开始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种将小三针替换为大三针的风潮于20 世纪的五六十年代迅速蔓延,各大手表品牌纷纷研制或改进自身的秒针走时系统,并发明了专用的拖轮,能将小表盘下的机械动力转移到手表中央的秒针上。

大三针应运而生后,修长的表针带给手表的不仅是易读性能的提升,更让此类手表给予人们一种与小三针及其他款式手表截然不同的感觉:大表针会彰显出手表的大气与稳重,十分适合在正装场合进行佩戴。对男性来说,无论是大表盘还是大刻度,体型更为庞大的东西总是能唤起人们内心中的那一抹不羁的张扬和霸气,这也是时至今日,大三针依旧能够饱受追捧的动力所在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