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积家发表 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 计时腕表

积家发表 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 计时腕表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8 16:44编辑:vdo
分享:

为了配合阿斯顿·马丁Rapide四门跑车的发布,积家特别推出全新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计时腕表;该款腕表将提供阿斯顿·马丁跑车未来车主轻触表面蓝宝石水晶玻璃,便可上锁或解锁车门的专属功能。正如阿斯顿·马丁Rapide跑车以2006年发表的概念车为蓝本,体现了机能与优雅兼备的设计;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计时腕表的登场宣示了革命性话题作第二代的诞生,再度展现了瑞士Vallée de Joux积家制表厂与英国传奇豪华跑车制造商两种不同顶级工艺的完美结合。此款腕表于数个月前正式上市,是第一枚具备操控顶级跑车门锁功能的机械表,内建微型发射器系统,可操控阿斯顿马丁DBS跑车门锁,同时又保有著名的无按钮垂直启动计时功能。Rapide跑车未来的车主透过积家专为此款跑车设计的腕表,也可享有同样的独家功能。

专为阿斯顿·马丁DBS跑车以及新款Rapide跑车所量身打造的AMVOX2 Transponder系列,是两个历史悠久品牌在设计美学与工程技术上的结晶;双方不仅分别是钟表和汽车工艺中的佼佼者,更自2004年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转发计时腕表整合微型发射器系统,能够操控阿斯顿马丁Rapide跑车车门的门锁装置,同时又保有知名的垂直启动装置,是一枚无按钮计时腕表。车主走近爱车时,只需按压腕表表面OPEN位置(8点和9点钟方位中间)便可解除汽车门锁;而以同样方式按压表面CLOSE位置(3点和4点钟方位中间)则可锁上车门。同时按住“OPEN”和“CLOSE”两个触控区域,腕表将发射出汽车可辨识之讯号,以启动“Find Me”功能:车门维持锁定,车头灯将点亮数秒钟,方便车主迅速辨识车辆位置。积家将转发器回路整合于腕表之中,打造出全方位功能性却不失低调严谨的腕表,将微型技术与卓越工程发挥到极致,让计时腕表化身车钥匙,成为终极跑车的终极配件。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转发计时腕表除同样配备垂直启动装置,更初次以双色版本问世:表壳底盘包含表耳和表冠均为锻面磨砂18K玫瑰金,而表壳杠杆装置则以5级磨砂钛合金为材质。

AMVOX Rapide Transponder转发计时腕表的黑色表盘装饰着格纹图案,并佐以中央黑色夜光涂层镀铑金属数字时标;位于6点钟方位的机芯运作显示,饰有阿斯顿·马丁经典的双翼标志。与指针和时标一样经镀金处里的Rapide字样,悬浮于表盘中央镂空窗口之上,与窗口中显露的机芯镀钌夹板和夹板桥相得益彰。采用铝为材质制成的分钟与小时定时器,是本系列另一项全新尝试。透过两端标有OPEN/CLOSE转发触控区的镂空表盘外圈,可于4点钟和8点钟方位之间一窥用于操控计时功能的迷人杠杆机构,以及其呼应跑车煞车系统外露的独特设计。腕表底部转发模块的微型化以及其线路和发射器天线,均以制表的角度全盘重新设计,将技术创新与精湛雅致的整体设计风格融为一体。积家工程师投入超过18个月的研发历程,并在与阿斯顿马丁的紧密合作之下,才得以完成。

积家与阿斯顿·马丁联合发表 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计时腕表

相较于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计时腕表的易于操作,其诞生过程无论在技术或设计层面上均是一场艰巨的挑战。首先,工程师必须将转发模块的每个部件微型化至适合纳入表壳的尺寸,令其维持理想的厚度和直径大小,以确保配戴舒适,同时又须符合跑车本身的技术和安全标准。最后研发出仅比Rapide跑车钥匙中所具备的相同系统多重数公克,大小却不到一半的模块。然而,微型化工程只是所有研发阶段中的一部分,过程中研究人员必须以制表师的观点重新思考整体结构的均衡和线路的配置—这样的高科技创举,必须耗费18个月一丝不苟的投入,方才大功告成。此外,研发人员也必须将技术上的主要限制列入考虑。机械表的结构就像法拉第笼(Faraday’s cage)一般,可保护机芯不受电场牵制而对运行精确度有不良影响。为维持机芯的稳定与可靠,同时转发器在邻近金属自动摆陀的情况下仍能正常作用,必须打造出全新的天线装置。其解决方法是让天线尽可能地远离腕表机械结构和表壳。经历漫长的研究过程,终于开发出以蓝宝石水晶玻璃作为媒介的成果。天线经金属镀膜处理,得以和蓝宝石水晶玻璃内壁结为一体,沿着4点钟到6点钟方位的内壁表圈弧度布线,然后连接门锁控制触控区域(OPEN和CLOSE)。不同于透过表壳和表圈整体的移动来运作的计时腕表垂直启动模式,门锁系统的控制无关乎腕表任何部位的移动,而是仅透过手指触碰OPEN和CLOSE区域。该功能所采用的正是针对特定触控表面做出反应的电容科技。唯有阿斯顿·马丁经销商才有权设定让腕表“读取”并与车主所指定的Rapide跑车相连结,以无时无刻确保使用者的安全与隐私。

AMVOX 2 Rapide Transponder计时腕表是以2006年推出的AMVOX2 Chronograph计时腕表为蓝本。当时,此款计时腕表的诞生是制表工艺的革命性创举,因为其计时功能是透过按压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面的方式来操作启动、停止和归零,完全无须任何按钮。AMVOX2系列内载机构异常繁复,采用直径仅0.1毫米的轴承来反应表盘停止/启动的操控动作。而其独特的三段式锁定装置使得这个革命性的发明更臻完备。位于表壳左侧9点钟方位的上锁装置,可选择锁定所有计时功能或仅锁定归零功能,如此一来可确保计时功能不会因车主误触而启动、停止或归零。搭载积家751E型号机芯,本款腕表结合了非凡的工艺创新与积家机芯所代表的可靠与精确特性。65小时的优势动力储存,更延长了腕表精准运行的持久度。此外,复杂的导柱轮装置(顶级计时腕表的关键特征)和极其精密的垂直离合系统,都是计时准确无误的保证。平衡摆轮惯性的校正则得力于四枚位于其轮圈的螺钉,确保在任何情况下机构设置的稳定性。最后,自动摆陀的滚珠轴承采用陶瓷滚珠,其不需润滑的优势,再度提升了腕表长期运作的可信赖度。AMVOX腕表系列代表着制表工艺、跑车性能与极致美学的超凡盟约。如今,专为阿斯顿马丁车主所推出的AMVOX2 Rapide Transponder计时腕表加入了DBS表款的行列,一同为阿斯顿马丁与积家在探索当代制表工艺与高科技世界互动可能性的华丽冒险中,所付出的卓越团队精神与持续不懈的追寻,做最佳见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