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瑞士独立品牌 H.Moser & Cie. 千年月相新作到港

瑞士独立品牌 H.Moser & Cie. 千年月相新作到港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1 09:16编辑:vdo
分享:

简约中藏复杂,是瑞士独立品牌H. Moser & Cie. 腕表一向的卖点,今次到港的新作Moon Perpetual 实在吓人一跳,它的月相行走一千年后,才有一天误差,月相盘上还有月分段显示和准确至一天的刻度显示。

很多人会问,可以行走一千年的月相腕表有实质意义吗? 未到一百年自己生命可能已完结,一千年看来要承传十多代的后世人,值得吗? 其实,如我们把一千年才一天的月相误差,分拆成二十四小时,即是每天误差为0.23 秒,这是很惊人的数字,也可说是人类的机械腕表技术极限,只要其中一个齿轮边缘出现一点点打磨偏差,误差数值便会无限地放大。 生活上,我们用不着这种技术,但在制表工艺上,这是一个挑战另一个新层次的高难度。

Moon Perpetual 采用的HMC 348.901 机心,是品牌花上天文数字金钱才能研发成功,其月相盘和一般月相腕表不同,它的转盘(位于表面下一层)其实与表面同一样大小,并刻有四个月亮,而且分成三十四个直线区段,与表面月相边缘的「八小格」一日月相刻度互相呼应,当月相直线刚好走到八个小刻度中间的大三角形指标,即代表某一个盈亏已经完结,

据说,购买H. Moser & Cie. 的Moon Perpetual 要「抢」、要「争崩头」、要「打友情牌」等,因为产量实在太少,市场及销售总裁Daniel W. Zimmermann 表示:「根据瑞士信贷集团经济研究所,在2010 年下半年的预测,瑞士腕表行业将会重新复苏,这是发表新表的最佳时机。H. Moser & Cie. 在五年前才重新回到主要市场发展,销量相对其他知名品牌为低,但我们看准了这个时机,投入了千万元资金扩大制表和研发工作,希望腕表产量可以在四年内由每年生产一千二百枚增至五千枚,我们正尽力解决庞大需求问题。」他续说:「『自家制造』对H. Moser & Cie. 是很重要,我们目前拥有四家公司,生产技术全由我们自己掌握,即是由熔炉炼成零件,到高科技的制表过程,我们也亲自负责和监督,才可确保制作水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