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揭秘:欧洲皇室贵族的戴表经

揭秘:欧洲皇室贵族的戴表经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0:57编辑:vdo
分享:

从法王路易16世王室成员钟爱手表

说到欧洲王室成员的爱好,用一百万字形容都不过分,但要说到手表,还要再加几十万字。喜欢“手表”的,从法王路易16世就可以开始算起。不过那时的手表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手表,确切地说是和珠宝联在一起的首饰表。到了维多利亚女王时期,她本人出门的时候就曾戴着一块手表,这块出自著名厂家的小型表在后来的许多著述中有所提及但由于这个女人实在太过于威严,几乎没人能看得清楚,她戴的到底是手镯,还是镶在手镯上的“手镯表”。

就现在的手表收藏来说,实在是海阔天空,群雄纷起。老名牌自不在话下,新名牌的珍稀货色,也同样能使欧洲王室的年轻贵族们趋之若鹜。摩纳哥雷尼艾王室的那几位不省事的公主和王子个个都是手表鉴赏家和大买主。仗着他们离法国和瑞士非常近的便利条件,经常穿梭来往于三国之间,弄块可心的好表,比咱换件衣服还容易呢。

宫廷名表当然就是小型计时器

宫廷名表当然就是小型计时器

这里讲的宫廷名表当然就是小型计时器,其中主要是手表,也有极少量的怀表。中文的表述通常有很强的概括性,一字一意,两者合二为一,日久天长,现在人的理解已经完全成为一个意思。比如钟表,钟大,表小,加起来等于大小计时器全算上。对应西文,CLOCK,指的是钟,而WACTH则指的是表;两者绝不可像中文那般合二为一,念的那般顺口。

总之,钟也好,表也罢,欧洲的王室成员没有不喜欢的。通常王宫的主要房间里都有价值连城的古董座钟,但是在钟表的收藏领域,原则上“钟”就没有多大地位,有人不禁会问这是为什么?其实细观之,并不难得出结论。普天下凡体积大的东西收藏的人都不多,一来是自己把玩不易;二来是收藏成本高;三是携带品鉴和出售不易;西方也有收藏二战武器的,到最后不得不捐给博物馆,想传给后代都不行,嫌没地放。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