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百达翡丽Golden Ellipse手表 完美的四十年

百达翡丽Golden Ellipse手表 完美的四十年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1:05编辑:vdo
分享:

腕表系列历久常新,是日内瓦腕表制造商百达翡丽一向秉承的悠久传统。百达翡丽旗下富有传奇色彩的Golden Ellipse腕表系列,今年面世四十周年,特别推出铂金款式,以及珍贵的两表套装,衬以同款的首饰,最适合钟情经典、崇尚高雅的人士。

百达翡丽推出的Golden Ellipse腕表

一八六八年,百达翡丽创制首枚瑞士腕表,是镶有宝石的精美时计。一百年后,腕表无处不在,设计师已用遍不同形状的表壳款式,由经典的圆形,到长方形和正方形,以至石匠表的三角形,一应俱全。创作人员似已江郎才尽,直至一九六八年,著名日内瓦腕表制造商百达翡丽推出Golden Ellipse腕表系列,才有新突破:腕表形状圆润,却非圆形;貌似长方形,却没有角。它可说是圆形和长方形的混合体,表壳宽度与长度的比例是1.618033988…,亦即神秘的黄金分割,两节短线对一节长线的比例相当于长线对短线的比例。这个比例,最初由希腊数学家希伯索斯在公元前约四百五十年提出。当时他正在分析五角星形的特点,其间亦发现了无理数(不可用份数表现的数,因此在小数点后有无尽位)。原来建筑界和大自然中的一些和谐形状,都显现黄金分割的规律。不久以后,这比例就有「神圣比例」之称,至今仍是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和文化现象之一。

(右)Ref.3738/100 Golden Ellipse腕表,铂金表壳,表径33.7x35.6毫米,时分显示,240超薄自动上弦机芯,日内瓦优质印记,动力储能48小时,光亮深蓝色鳄鱼皮表带附Golden Ellipse格调针扣。(左) Ref.5738特大装Golden Ellipse腕表,铂金表壳,表径34.5x39.5毫米,时分显示,240超薄自动上弦机芯,日内瓦优质印记,动力储能48小时,光亮深蓝色鳄鱼皮表带附Golden Ellipse格调针扣。

百达翡丽于一九六八年推出Golden Ellipse系列,神圣比例首次在手腕上出现。腕表系列的名称,也是从「黄金分割」这名字中取得灵感。新表款的独特魅力,不仅在于表壳形状新颖出众,也在于18K金表面散发出深不可测的蓝光。如何教黄金表面释出这神奇的色彩,一直是百达翡丽严守的秘密。2008年,Golden Ellipse腕表系列面世四十周年,成为第二悠久的系列,仅次于充满传奇色彩的卡勒卓华Calatrava腕表。

百达翡丽首次呈献配衬铂金表壳的大装Golden Ellipse表款。原有的大装Golden Ellipse腕表,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期至八十年代初期制造,是收藏家与监赏家争相搜罗的款式。铂金冷冷的光泽,突显编号5738P全新特大装铂金表款的典雅气质;加上神圣比例的外形,触动我们追求和谐的心弦。39.5 x 34.5毫米的较大表款,让18K蓝金表面有更大空间发挥深沉迷人的效果。表面设计简约,仅有十二枚纤细的小时刻度,配衬18K巴顿式白金指针,以及制表商的标志。和所有铂金表壳的百达翡丽腕表一样,在编号5738P腕表表耳之间的六时位置,也镶有一颗小钻石。

这优雅的表款,因外形纤巧而备受推崇。在早年,只有使用人手上弦的机芯,才可做到纤薄的效果;到了七十年代末期,百达翡丽引入240机芯,把微型摆动陀嵌进底板上的凹位(百达翡丽获得专利),使自动上弦的腕表也可保持极度纤薄高雅。由于微型摆动陀以22K金制成,因此即使体形小巧,其质量也足以把手腕的一般动力可靠地转化为上弦动力。机芯准确优良,成为百达翡丽制表商的传奇计时工具之一,既吸引机械机芯的监赏家,也迷倒具有审美眼光的腕表爱好者,他们喜爱日内瓦条纹图案、削角等装饰。编号5738P腕表的主人,一般都看不见这艺术特色,因为传统的Golden Ellipse腕表系列表壳底葢是金造的;但这丝毫无损拥有这个杰出腕表的喜悦。全新大装铂金Golden Ellipse腕表系列,配备光亮的海军蓝鳄鱼皮表带,以铂金针扣扣紧。

备受爱戴的腕表套装 – 两枚Golden Ellipse腕表及其他配饰

百达翡丽特别创制了一百套限量纪念套装,纪念Golden Ellipse腕表面世四十年。珍贵的木盒内有两枚Golden Ellipse时计,即编号5738P特大装腕表,以及编号3758/100P(35.6 x 33.7毫米)经典尺码腕表。两者均配衬精致的铂金表壳,表耳之间的六时位置,各镶有一颗小钻石。蓝金表面神秘闪亮,再配以蓝色鳄鱼皮表带,以及优秀的自动上弦240机械机芯。

这一套两枚的腕表套装,最宜配衬有如Golden Ellipse的神圣比例般和谐相处的伴侣。男装腕表配上18K白金Golden Ellipse袖口钮,中央为蓝金。女士方面,镶皮抽屉内盛载高贵的18K白金项链,Golden Ellipse链坠,镶有六十九颗完美无瑕的顶级Wesselton钻石,二十九颗耀目生辉的蓝宝石,当中有一颗切割成圆拱形。

目前百达翡丽的腕表系列中,编号5738P特大装Golden Ellipse以及袖口钮也可单独购买。而编号3738/100P的铂金表壳经典表款和项链,则是四十周年限量套装特有,不会与现有其他系列合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