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传奇:飞行腕表的翱翔之路

传奇:飞行腕表的翱翔之路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1:39编辑:vdo
分享:

人类历史上,第一款腕表是由一位飞行员的名字而命名的,而腕表的最初功能,是为了让这位名为艾伯多?山度士?杜蒙的飞行员在航空比赛中可以随时确认时间。一百多年过去了,人类克服地球引力、征服天空的梦想一直在前进,从蓝天到太空。腕表依然和飞行密不可分,商业社会几乎人人都有在天空“翱翔”的经历,而那些精密、超群的飞行腕表成为每个商业精英的必备物品。

飞行腕表

十九世纪末,在文艺活动兴盛的巴黎,路易?卡地亚―珠宝品牌卡地亚的第三代传人,结识了著名的飞行员艾伯多?山度士?杜蒙 (Alberto Santos-Dumont)。在那个被称为 “美好年代”的时期,飞行先驱山度士可谓是代表性人物, 他才智过人, 激情满怀。自称为 “小山度士(Petit Santos)”的他,总是身着挺括的深色条纹西装,而一顶圆顶阔边绅士帽更是他最独特的标志。他与路易?卡地亚深深欣赏彼此杰出的才华、创新的态度及对完美设计的不懈追求,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一晚,困扰的山度士告诉好友路易?卡地亚,他在飞行中,因为双手不能离开操控器,无法将怀表从口袋拿出来确认时间,因此失去赢得航空比赛大奖的机会。他想请这位在钟表业界享有盛誉的朋友帮忙解决难题。卡地亚把好友的抱怨铭记在心,于1904 年以全新设计解决了这位飞行冒险家的难题。这项新设计就是以其好友之名命名的Santos腕表,卡地亚第一只腕表,也是全球第一款腕表。

为赞颂纪念连拔夫妇横越远北的旅程而重新发行的腕表

为赞颂纪念连拔夫妇横越远北的旅程而重新发行的腕表

到了1933年,在腕表史上又诞生了一枚与飞行息息相关的著名腕表:浪琴“连拔飞越大西洋”腕表。1933年美国飞行家查尔斯?连拔与妻子开始了横渡北大西洋47,000公里的航程。在驾驶他的“圣路易斯之神”飞机完成举世瞩目的人类技术史上的传奇,成为不停站飞越北大西洋的第一人后,连拔想要探索未来更多通过佛得角和巴西返回美国,横跨远北的空中航线。连拔在他的远征探险中所带的设备中包括一枚浪琴专为此次航程设计的有计时秒表功能的腕表。今天浪琴表重新发行这枚特别的腕表,命名其为“浪琴表连拔飞越大西洋腕表”,赞颂纪念这位航空先驱所取得的历史性壮举。这枚时计拥有一个带30分钟累计表盘的计时秒表机芯。它可测算时间达1/15秒,并且有一个可以测量达500公里/小时速度的转速计。在连拔所经历的飞行环境中,一个可信赖的时计对航空器具而言,是一个决定性的安全装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