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镀金手表的日常保养

镀金手表的日常保养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8-01 18:30编辑:vdo
分享:

镀金手表上的镀金层大多是14K金,这种黄金除含有58.5%的纯金外,还含有一定数量的银。银和空气中的一些挥发性工业废气发生反应后,在表面上会产生一层黑色的硫化银膜,从而使镀金手表失去黄金色的光泽。因此,戴镀金手表要避免接触化学物质和废气,如煤气、液化气和硫磺香皂等,并要经常保持镀金手表的干燥和清洁。最好每周用绒布擦拭一次。另外,汗水中的氯化物对镀金手表有很大的腐蚀性,镀金手表沾上汗水时应及时擦拭干净,以免汗液浸蚀使手表失去原有的光泽。

镀黄手表的镀黄层是由铜、锌、铝合金组成的一层金属膜,如果保养不好很易褪色失去光泽。在佩戴镀黄手表前,应将表壳用干净软布擦拭干净,并均匀地涂上一层无色指甲油,干后再戴,以后每隔1~2个月涂1次。经过这样的处理以后,不但可以保持镀黄手表的色泽,不被磨损,而且还可以增加其外表光亮度,同时在炎热的夏天还可防止汗水及水气侵入表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