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瑞士制表业遭重创 瑞士名表迎低潮

瑞士制表业遭重创 瑞士名表迎低潮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8-17 18:20编辑:vdo
分享:

瑞士制表业正遭受着双重打击:一方面,瑞士法郎与欧元,美元的兑换率上升,仅上月与美元兑换率就上升了12.9%;另一方面,瑞士手表的最重要原材料之一黄金价格急剧上升。

瑞士法郎是否坚挺是瑞士制表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强有力的价格走势,那么瑞士手表将非常有可能涨价。从7月12日到8月12日的一个月时间内,黄金价格上涨了11.3%,目前的价格达到史无前例的1817美金一盎司,甚至赶超了铂金的价格。

Girard-Perregaux品牌母公司Sowind Group的副总裁Monica Mailander Macaluso谈及瑞士法郎时这样说道:“过去的这两天情况并不是很好。瑞士法郎和欧元的兑换率一向是1:1,和美元的价格也非常接近,我们集团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都有分店。仅在一年的时间内,瑞士法郎就升值了20%,我们根本就失去了竞争力,如果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下去的话,将会给瑞士制表业带来巨大的冲击。”Girard-Perregaux于上月接受了PPR这个大股东的加入,公司已经在去年提价7%-10%左右。

而黄金的一再升值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拥有220多年制表历史的Girard-Perregaux品牌将近80%的手表采用黄金作为原材料,而公司大部分的远东客户都明确要求要黄金材质的手表。

Hublot品牌的CEO Jean-Claude Biver先生也同意黄金材质的手表是客户最大的需求,品牌最受欢迎的手表名为Big Bang,售价25800美金。仅在过去一年,品牌的手表价格就上涨了20%-25%。Biver先生还提到顾客们现在对于黄金材质手表的购买量大幅度提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很多人担心4个月以后手表价格还会有所提升。Biver先生说:“我们的利润率也越来越小,我们不可能每天更改价格,只能慢慢地进行调整。但是我觉得这并不是末日,法郎的价格会降下来,所以不需要紧张,我们在这一行已经做了450年,所以我们并不担忧。”

Biver先生的态度也非常乐观,对于瑞士制表业来说,并不存在真正的竞争者,并没有低价的竞争者可以打入这个市场。而他的乐观也是有根据的,6月份,瑞士手表的销量上升了10.1%达到19.2亿美金。黄金材质手表销量上升25.7%,上半年的销量上升了19.3%达到103.4亿美金。而Swatch Group上半年的净收益也上升了24.5达到640,200,000美金。

Telsey Advisory Group的分析员David Wu解释说瑞士制表品牌都采用提价的方式来面对目前的瑞士法郎升值的问题,尤其是旗下拥有Cartier, Van Cleef&Arpels, Vacheron Constantin, Officine Panerai, Jaeger-LeCoultre等品牌的Compagnie Financiere Richemont集团。David Wu说:“这些提价还不足以应付黄金涨价和瑞士法郎升值的问题,但是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看到真正的效果,因为现在购买的黄金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制成表上市。而高端手表的购买者也宁愿付高价购买奢侈手表。”

但是话说回来,10%的涨价对这些买得起高端手表的顾客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问题,像Patek Philippe和Girard-Perregaux这样的高端品牌手表需要花上好几年的时间手工制造,需花费成千上万美金。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