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两性 > 退休官闯民宅砍树 双方各执一词真相成谜

退休官闯民宅砍树 双方各执一词真相成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18 17:40编辑:asd369258
分享:

以前听说过某某官员利用职权受贿或者是仗势欺人的新闻,但是最近一则退休官员私自进入他人院子将人家种了几十年的树偷偷砍了的新闻却在网上炒的沸沸扬扬。

近日,发生在江苏太仓的一起“退休官员闯入他人宅院擅自砍伐邻居名树事件”,因网友浦女士在微博上的公开投诉,引发公众关注。

浦女士告诉澎湃新闻,日前,她父亲回到江苏太仓的老宅,发现院子里两棵已栽种了几十年的名树“被砍”。她已向当地警方报警。

警方查明,老宅的两颗树木被砍伐,系太仓市原人大副主任毛某荣指使他人所为。

在浦女士看来,毛某荣未经许可擅自进入他家住宅砍树已涉嫌犯罪,不过警方并未刑事立案,而是以财物损失不超过5000元为由进行行政立案。

太仓警方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回应称,对于砍树是否获得许可,浦、毛两家各执一词。不过,据警方调查,毛某荣砍伐树有一定的理由,

浦家一株树龄约20年的枇杷树枝叶茂盛,已影响到二楼邻居毛某荣家的采光,夏天还会招来大量蚊虫,于是,毛某荣才翻墙入院对木进行砍伐。

警方称,毛某荣并没有将树连根拔起,而是把树修剪得与毛家二楼阳台齐平,树木被砍后也不影响生长,故警方以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对毛某荣进行行政立案。

浦女士向澎湃新闻回忆,1月17日傍晚,她父亲从北京回到太仓,打开位于城厢镇县府街101室的老宅房门,进入庭院,吃惊地发现两棵树已被砍下,树枝散落在围墙内外。

据浦女士陈述,被砍的两棵树分别是腊梅树和枇杷树。其中,腊梅树是她爷爷、解放后太仓首任县长浦太福生前(1976年)栽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