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圈子 > AIAA 2010系列报道:比利时艺术家﹣侯杏妹

AIAA 2010系列报道:比利时艺术家﹣侯杏妹

来源于:未知2011-04-20 13:54编辑:vdo
分享:

比利时艺术家﹣侯杏妹侯杏妹为比利时籍中国香港人、著名书画艺术家,精通英、法、荷兰语。现为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比利时华夏书画艺术研究院永久荣誉院长、比利时皇家美术家协会高级顾问、中华龙文化协会荣誉副主席、荷兰环球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比利时夏贝副首相访华团特别顾问。

《龙》68x68cm

《无极》138x68cm

作品获美国总统布希;法国总统希拉克、萨科尔奇;欧盟主席普罗迪;新加坡总统纳丹;中国钓鱼台国宾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组委会;比利时奥贝市政府;比利时昂特莱赫塔市政府;比利时于格勒市政府;比利时圣于贝市政府;韩国牙山市政府;日本国书道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加拿大艺术家联盟;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收藏。

曾经组织的活动有:布鲁塞尔首届世界华人书画展、比利时首届中国连环画展、比利时首届中国扇面展、比利时首届中国景德镇瓷器展、广东画院比利时首届美展、比利时中国文化周活动、比利时第22届电影节、比利时艺术家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观海听涛》138x68cm

《龙飞凤舞》138x68cm

《春晓》138x68cm

自80年代初参加中国各大艺术展。90年代起参加世界各地国际艺术展,尤其在英国、新加坡、比利时、中国举办的个人书画展,获得了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新加坡总统纳丹、比利时王国王储菲利普、比利时王国上议院议长阿赫芒.特.特盖、比利时副首相乔斯.夏贝、布鲁塞尔大区议会议长芳莎斯等人士的高度好评。

近年来参加的重要展览:

2008 年:比利时《著名艺术家侯杏妹艺术作品展》、韩国书画艺术展、英国《著名艺术家侯杏妹艺术作品展》、中国《第八届国际书法艺术作品展》、中国《第二届东莞艺术博览会》。

2009年:比利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0 周年暨侯杏妹陆惟华沉源艺术作品展》、中国.比利时国家年《欧罗巴利亚 - 中国艺术节暨侯杏妹陆惟华沉源艺术作品展》、北京书法双年展、香港《星星香港 - 当代艺术展》、中国将军、部长、国际名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0 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

2010年:天津《比利时当代艺术家精品展》、香港《第五届亚洲国际艺术古董展》、中国中央党校《国际精英油画作品展》、北京《国际禁毒艺术作品展》。

侯杏妹女士的艺术成就之所以获得广泛好评,是在于她的作品能自成一家,在创作中发挥自己的智慧,将自己的情感融入技巧中,作品呈现平中见奇、柔中带刚、深沉内敛感觉。其名已入编《世界艺术家大辞典》、《中外画家人名大辞典》、《当代世界名人录》、《欧洲时报》、《人民日报》等 60 余部辞书及名人网。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