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探访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探访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9-03 15:00编辑:小派
分享:

正如《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电影里所描述的一样,西西里岛确实是一个极美丽的地方。不仅是因为它怡人的风景,更是那份悠然从容的格调,夏日、海滩、拍档、甜点、烟火、古迹、露天演唱会等等,都令人舒适惬意。哪怕只是躺在沙滩上晒晒脚趾头,喝上一杯冰饮会让人陶醉许久。“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这是格斯在1787年4月13日到达巴勒莫时写下的句子,这是他为寻找西方文化的根源第一次来到意大利。

街道转角处年华流动

意大利西西里 探寻悠悠美丽传说

影片中,年仅13岁的雷纳多不由自主地掉进了玛莲娜所掀起的漩涡之中,他不仅跟着其他年纪较大的青少年们一起骑着单车,穿梭在小镇的各个角落,搜寻著玛莲娜的万种风情,还悄悄地成为她不知情的小跟班,如影随形地跟踪、窥视她的生活。她摇曳的倩影、她聆听的音乐、她贴身的衣物,都成为这个被荷尔蒙淹没的少年,最真实、最美好的情欲幻想。

穿梭在西西里的大街小巷,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玛莲娜妖娆移动的身影,忽隐忽现。十七世纪兴建的四角区,是西西里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当时这里曾经发生一次大地震,巴勒摩是严重灾区,城市大部分的建筑都被摧毁。为了重振人心,设计师除了在四角区的二楼和三楼放置多位守护圣人的雕像之外,西西里人觉得这条街很重要,四季的雕塑,就像人生一样不断循环。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