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维度带你一起探究神秘的“黑匣子”

维度带你一起探究神秘的“黑匣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18 10:27编辑:momo
分享:

导语:飞机失事的原因要查明必须依靠黑匣子。到底黑匣子是什么东西?今天维度就慢慢和大家解说,你一定能找到你想要了解的信息。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它的名字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它可以给调查人员提供证据,帮助他们了解事故的真相。那么,它为何能被誉为空难“见证人”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神秘的“黑匣子”。

 

黑匣子的发展历史

“黑匣子”是一位墨尔本工程师在1958年的发明。1908年,美国发生了第一起军用飞机事故。此后,随着飞行事故不断发生,需要有一种追忆事故发生过程原因的仪器。二战期间,飞行记录装备仪器在军用飞机上应用,后来又用到民航飞机上。飞行记录仪之所以被称为“黑匣子”可追溯到1954年,当时飞机内所有的电子仪器都是放置在大小、形状都统一的黑色方盒里。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