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全球首款人脸识别ATM问世 看脸时代宣布正式来临

全球首款人脸识别ATM问世 看脸时代宣布正式来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6-03 10:32编辑:00123qaz
分享:

导语:人脸识别ATM问世,这个时代果然是看脸的时代,杭州出现了全球首款人脸识别功能的ATM,全球首款人脸识别ATM问世啦,而且已经通过验收了,中国马上就要进入刷脸时代了,在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没法取款了,只要轻轻往那一站就自动识别进行取款操作。

5月28日下午,在杭州梓昆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新产品技术鉴定会。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台,也是全球第一台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TM机通过了验收。在这台机器上取钱不需要输入密码,刷一下脸就行了。

从现场实操演示来看,当我们把银行卡放进这台ATM卡槽后,ATM机屏幕左上方就会启动一个摄像区域,类似于手机自拍的画面。如果机器采集到的人脸图像,跟操作者身份证登记的图像不相符的话,就不能进行取款操作。

据了解,这个产品将很快推向市场供百姓使用。它将与银行、公安等系统联网,持卡人只能自己在ATM机上取款,其他人拿了你的银行卡,即使知道密码也不能取钱。

有专家认为,人脸识别应用目前已经进入了爆发式增长的阶段,它正在进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早在2012年1月,百度在百度相册中推出“人脸识别”功能;今年4月,马云就在德国汉诺威IT博览会上现场演示了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功能;不久前,微信推出了一个“颜值额度”测试功能,在朋友圈里火爆一时。

在可预期的未来,网站登录、上班打卡、远程开户都可以通过刷脸来实现。国内一家创业公司已经把“刷脸”用到了登录上,这家公司研发的APP在3月13日正式上线,名为“一登”。一登创始人沈洽金对《天下公司》说,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水平在国际上是领先的:

沈洽金:去年,香港中文大学的团队的人脸识别算法在国际权威的人脸识别评测平台LSW上提交了三次评测结果,前三名都是他们拿了。今年他们又提交了一分新的心测结果,又拿到了第一名。

很多人对于人脸识别技术一直就有一个担心是,它会不会出错?一登创始人沈洽金说,目前人脸识别的最高准确率达到99.5%:

沈洽金:现在最好的识别精确率能达到99.5%,如果是小样本识别,出错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要在几十万、上千万的人中去识别一个人,出错的概率就会比较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同时将手机号与人脸绑定,这样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安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