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创业板之父去世 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个人简历

创业板之父去世 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个人简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7-13 11:30编辑:momo
分享:

创业板之父去世,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个人简历。7月12日,被誉为中国创业板之父的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去世,享年80岁。作为中国风投的首倡者,成思危在省钱就曾注意到创业板的高估值等问题,并提醒创业板上的高风险。

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去世,享年80岁。成思危被誉为中国创业板之父。

2009年10月23日创业板开板仪式正式举行,这也意味着酝酿10年之久的创业板届时将正式开启。

就在本轮A股暴跌之前,创业板一度封神,被网友戏称“神创板”,本轮牛市以来,创业板指[5.08%]走势高举高打,市盈率、市净率等传统的估值方法全部失效。有人说,市场为神创板开发了一个新的估值模式—— “市胆率”。投资神创板拼的不是业绩,而是胆量。眼下,创业板市盈率高达百倍,这意味着,投资创业板公司要上百年才能收回成本。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