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图:山东淄博份子钱限额5毛 随100找你99块.5毛

图:山东淄博份子钱限额5毛 随100找你99块.5毛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02 11:07编辑:00123qaz
分享:

导语:份子钱限额5毛,现红白事随个分子没和一百几百的都不好意思,而在山东淄博的南太合村,这里红包喜事都只要5毛,哪怕你给100还得给你找回99.5块,这传统坚持了30年,相比现在的天价分子,有的人拿了分子就删除了所以同学同事联系方式!山东淄博份子钱限额5毛 随100找你99块.5毛。

图:山东淄博份子钱限额5毛 随100找你99块.5毛

5毛钱,能干吗?能随份子钱!在山东淄博的南太合村,这里的红白喜事随份子都是5毛钱,而且这个规矩还坚持了30年。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101》报道,这是一份账本,除了一少部分人随了五十一百,大部分人的礼金都是五角。南太合村的红白理事会成员路荣发说,这个传统都30年了。

这是个不成文的规定:无论红白喜事,主人家都不会大操大办,留下吃饭的,只有至亲好友。乡里乡亲要随礼,也只随五毛钱。如果给多了,哪怕是100块,也得找你99块5毛。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