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被指装瘸乞讨买两套房 怒而起诉获赔

被指装瘸乞讨买两套房 怒而起诉获赔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17 13:56编辑:momo
分享:

被指装瘸乞讨买两套房 怒而起诉获赔。据报道,早前,某电视台在报道时,一男子被指装瘸乞讨买了两套房子,在地铁里唱歌的盲人怒而起诉。在他的眼里,卖艺和乞讨是泾渭分明的两个行当。四个月前,他打赢了这场官司,获得了5000元的赔偿。如今,他每天把判决书挂在脖子上,继续在地铁里唱歌。

“我是卖艺,不是乞讨。”在地铁里唱歌的盲人李长德眼里,这两个行当始终泾渭分明。

有人觉得,靠街头卖艺为生是不光彩的,但这在地铁里混迹十年的老李看来,卖艺只是改变生活境况的一份工作,但不是乞讨。他认为自己早出晚归、嗓子唱哑、手生老茧、鞋底磨穿,明明是在虔诚地卖艺,却总被人当做乞讨。别人眼里的老李,和他眼中的自己充满了矛盾。

在一次电视报道中,老李被指“凭着在地铁里装瘸乞讨,在北京买了两套房”,他一下被贴上了“骗子”的标签。于是,李长德脱下磨穿了的破鞋,换上西服、拄着盲杖来到法院,打了一场为自己“正名”的官司。

四个月前,老李打赢了这场官司,法院一审判决做出报道的电视台公开道歉,并赔偿老李5000元。如今,老李每天把判决书挂在脖子上,继续在地铁里唱歌。他想以此告知众人,他是在卖艺,不是乞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