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蜗居自助银行 每天靠剩饭充饥

2016-05-06 09:17 作者:shark 来源:维度女性网

北京一对母子蜗居自助银行,10年来一直靠着麦当劳剩饭充饥,10岁儿子也因为害怕上学所以从没上过学。是什么原因让母子10年蜗居自助银行,是精神有问题还是被家里赶出来的?希望这对母子能尽快得到妥善安置。

母子蜗居自助银行 每天靠剩饭充饥

近日,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经常见到一个40岁上下的中年女子带着一个小男孩在西城区一处自助银行里睡觉。“孩子看起来有十来岁,也不见上学,每天 都在附近晃悠,让人担心孩子的状况。”北京晨报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女子带着小孩居无定所,已在北京漂泊十年,10岁的儿子一直没有上学,甚至未接触就开 始恐惧,把学校比作“监狱”。

记者探访

“家当”圈地睡得安稳

北京晨报记者第一次来到现场探访时,没有找到女子。银行保安队长说,女子早出晚归,曾多次劝离并无效果。“我们也报过警,但派出所来了也没招儿。”次 日清晨6点多,记者在自助银行的角落看到被几个纸箱子、鞋盒和布包圈起来一块地,尽管不时有人进入银行存取款,厅里也一直在播放着防止上当的语音提醒,但 里边的一个中年女子和一小男孩不为所动,睡得十分安稳。

不少人推门进去时被吓一跳,有人驻足打量,也有年轻女子快步避过。一位早起遛弯儿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一对母子已经在此居住了小半年,但不知具体情况。

早7点,进到银行里取款的人越来越多,女子醒来并喊醒身边的小男孩。提着包走进了银行旁边的麦当劳,用书包占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又折返和小男孩将所有 “家当”搬至旁边的楼梯间。回到麦当劳后,女子从书包中拿出报纸和笔开始练字,小男孩则四处溜达,将别人吃剩的薯条、汉堡和喝剩下的可乐拿回座位放在桌子 上,二人一起分享,女子也几次将别人放在桌上的餐盘端到回收处,取走遗留在上面的食物和垫餐盘的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