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女学霸两考博士 因年龄大没导师要

2016-05-06 16:45 作者:shark 来源:维度女性网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没有年龄之分的,然而48岁女学霸两次考博士都没有被录取。据了解这位女博士这次是以排名第七的成绩进入复试,但是因为年龄限制没有导师愿意要她,中国的教育事业不应该有年龄限制。

48岁女学霸两考博士 因年龄大没导师要

“博士考试报名费也就一顿饭钱,我就想要试试。”2016年3月,48岁的范冬梅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入学考试。她说自己在没有复习的情况下,“裸考”175.5分进入人大经济学院深圳研究院的复试。

范冬梅向记者称,这并非她的第一次尝试。2009年她就开始在人大读在职硕士,并拿到了学位证书。2012年时,她又参加了MBA全国入学 考试,进入兰州大学攻读MBA,并提前毕业。2014年,她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博士入学考试,并以202分的成绩进入复试,但最 终未获录取。

2016年,时隔两年后,为了圆博士梦,已在一家IT公司管理层任职的她再次尝试,以第七名的成绩进入了复试。但她说,因年龄限制,目前还没有导师愿意带她。

对此,范冬梅认为,能通过复试已经表明了人大对她的认可,“我的人生已经无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