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揭秘拾荒老人去世 真实身份惊动全国

揭秘拾荒老人去世 真实身份惊动全国

来源于:ufo探索网_天天探索网2016-05-14 09:21编辑:momo
分享:

爱看书的拾荒老人去世真实身份震惊全国,有个常去图书馆的拾荒老人激励了很多的人,但是不幸的是老人车祸意外去世了。拾荒老人去世后,他的身分和他的故事被揭开,他成了我们精神世界里的“拾荒者”。~

拾荒老人去世 真实身份惊动全国

有一位常去图书馆的拾荒老人被大家注意到了,他认真读书的样子激励了所有人!

但没想到,最近这位拾荒老人意外被出租车撞到,最后不幸去世了,但更没想到的是,拾荒老人的身分和他的故事被揭开,让所有人都震惊了!

这位「拾荒老人」叫韦思浩,他还是名校浙江大学毕业,曾经是中学的老师。他退休后靠退休金过活,原本应该可以丰衣足食的享受晚年,但他选择了将全部的钱捐给贫困学生,自己靠着拾荒生活。

2014年11月,《杭州图书馆向流浪汉开放,拾荒者“看书前”自发洗手》,曾引起很多人关注。

2014年,因给拾荒者提供阅读空间,杭州图书馆被网友评为“最温暖图书馆”。当时,媒体报道中,一位外貌看似拾荒者的老人因“看书前洗手”的细节感动了不少网友。这位老人名叫韦思浩,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老杭州大学中文系的毕业生。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