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帮同学练下腰致伤残 伤残九级获赔7万余元

帮同学练下腰致伤残 伤残九级获赔7万余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7-25 15:55编辑:hanmeimei
分享:

本来女生出于好心帮助同学却好心办成了坏事。这名女生帮同学练下腰致伤残九级,受伤同学一气之下将帮忙的女生告上了法院,就连涉事的武术兴趣班学校也被提告。原告女生称帮同学练下腰致伤残九级绝非故意,是乐于助人,不应担责,那么此事该女生是否该承担责任呢?

帮同学练下腰致伤残

一位中学生帮助同学做武术动作,不料却导致同学受伤,经鉴定伤残程度属九级。事后,受伤同学一纸诉状将帮忙的同学及学校告上法庭。韶关市武江区法院昨日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因“助人”而引发的人身损害纠纷案。

据武江区法院介绍,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两名女生是韶关市某中学在校学生。2012年12月5日下午,学校武术兴趣班课间休息时段,老师要求自由练习前滚翻、后滚翻,原告张某请求被告王某帮助其练习下腰动作。当张某做下腰动作时,因王某力量不够未接稳,导致张某摔倒致颈部受伤,被送医院就诊。

2013年5月2日,张某经权威医疗单位诊断为寰枢椎脱位。同年9月25日,广东法正司法鉴定所作出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张某的伤残程度属九级。2015年7月13日,该所作出损伤与其伤残等级因果关系的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张某因2012年12月5日在韶关市某中学上武术课练习下腰动作造成的损伤与其伤残等级存在全部因果关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