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陕西转基因玉米遭强铲 4000亩的玉米全部被砍倒

陕西转基因玉米遭强铲 4000亩的玉米全部被砍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9-21 11:04编辑:hanmeimei
分享:

转基因大概是指将本身的基因进行重组后人工培育出的新品种,前几日网上曝出陕西转基因玉米遭强铲,4000亩的玉米全部被砍倒,种植转基因玉米的村民看着玉米地被铲除得东倒西歪,很是心疼,据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尚不允许进行转基因玉米的商业化种植。

陕西转基因玉米遭强铲

9月10日,陕西榆林靖边县的农田里,74岁的村民张春梅(化名)望着地里横七竖八被砍倒的玉米,痛哭流涕。60多亩的制种玉米,眼看要收获时,在8月底被当地政府部门告知,必须强制铲除,原因是制种玉米父本中含转基因成分。

和张春梅有着相同经历的农户还有很多,他们分布在靖边县的红墩界、黄蒿界、海则滩等多个乡镇。知情人士透露,当地遭强制铲除的玉米已有4000多亩,当地政府向农户承诺每亩补偿1400元。但村民们认为补偿太少。

另据了解,其中一位玉米种子提供者刘振国已被靖边警方以非法经营罪拘留,涉案的玉米种子金额高达180万元。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尚不允许进行转基因玉米的商业化种植,市场上流出的转基因品种应是安全的,都是经过国内外机构的安全评价,民众不必过于担心安全问题,建议在加强监控的同时,适时推进我国安全、技术成熟的转基因技术产业化进程。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