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台风海马送来4000年乌木 千年阴沉木极具收藏价值

台风海马送来4000年乌木 千年阴沉木极具收藏价值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0-26 09:32编辑:hanmeimei
分享:

乌木是不可再生资源,开发量少,一些天然乌木很有收藏价值,更别说是千年乌木。前几日,河源市彭寨镇受台风“海马”影响,没想到台风海马送来4000年乌木,整棵乌木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香味,是制作艺术品、仿古家具的理想之材,有一定的考古价值和收藏价值。

台风海马送来4000年乌木

昨日,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土厘村村民在浰江河段意外发掘一棵年约4000年的乌木。昨晚,这棵千年乌木已被当地村民打捞上岸并在该村得到妥善保管和收藏。

据彭寨镇土厘村村民刘明钦报料,前两天,台风“海马”过后当地一直暴雨不断,致使浰江河段一度河水暴涨。前日傍晚,他路过彭寨镇土厘村浰江中游的鱼潭江河段时,意外发现了河床中漂浮着一棵乌黑的树木,怀疑是古木,遂第一时间向本报记者报料,并提供了一张古木在河床的现场照片。记者随后联系河源市博物馆馆长杜衍礼核实,杜衍礼初步确认该树木为千年以上的乌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