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单身狗醉了!古代这样惩罚不婚大龄男女 为何强制结婚呢?

单身狗醉了!古代这样惩罚不婚大龄男女 为何强制结婚呢?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1-12 09:49编辑:hanmeimei
分享:

如今的社会追求自由恋爱婚姻自行负责,所以单身男女只要到法定年龄想何时结婚都可,甚至不婚也很正常,然而在古代却是大不一样,女子17岁就要找个婆家嫁掉,不然可是要受严惩的,单身狗醉了!古代这样惩罚不婚大龄男女,盘点这些时代如何处理的呢?

单身狗醉了!古代这样惩罚不婚大龄男女

近年来,随着单身男女日渐增多,每年11月11日的“光棍节”越来越受到关注。其实,对于解决单身婚龄男女的婚姻问题,在古代也是相当重视的。如果适龄男女都不急着结婚生子,整个社会人丁缺乏,生产和戍边就得不到保障。而且,古代人认为“男有室女有家”后,社会才能更加稳定和谐。因此,为了尽量减少“剩男剩女”这种社会现象的出现,有的朝代提前女性的婚配年龄,强制出嫁;有的设立“官媒”“拉女配”,强制结婚;有的甚至颁布“处罚条例”,对“剩男剩女”进行惩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