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退休年龄或定65 真是要工作到老啊

退休年龄或定65 真是要工作到老啊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2-03 15:34编辑:mixiumixiu
分享:

近日,关于延迟退休的消息已经传开了,退休年龄或定65岁,那么也就是要工作到65岁咯。据悉德国和英国计划退休年龄延长到69岁,中国延迟退休方案尚未对外公布,不过退休年龄或定65基本属实。

退休年龄或定65

目前德国和英国纷纷计划把退休年龄延长到69岁,而中国的延迟退休方案尚未对外公布,对于延迟退休最终锁定的年龄,《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方案或锁定在65岁。

参与延迟退休政策讨论的人士透露:“我们没有讨论过65岁之后的事情。”

方案围绕65岁之前退休讨论

随着延迟退休方案的渐进,一些商业保险公司已经应势而动。《中国经营报》记者看到,针对客户,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将商业养老保险的领取年龄推荐到65岁之后。此外,国内一家商业银行已经将商业养老金理财产品的建议领取年龄推荐为65岁。

一位参与人社部相关问题讨论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讨论的延迟退休的规划,延迟退休的目标是65岁。”

有统计数据显示,以男性为例,在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中,有102个国家的退休年龄为60岁,占全球的61.08%,而65岁退休的国家,有44个,占26.35%。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