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医生跳下公交救伤者 家属致谢谢绝

医生跳下公交救伤者 家属致谢谢绝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2-03 16:16编辑:hanmeimei
分享:

如今的好医生真是不多了,不过乡宁县发生一件广为流传的好事,据被救者的家属回忆,当时他抱着十一二岁的孩子发生车祸,碰巧被搭公交车的一名女医生看到,于是这名医生跳下公交救伤者,并辅助家属一起带着孩子送到医院交接后离去。

医生跳下公交救伤者

路遇伤者毫不犹豫下车施救

12月2日,在省人民医院放疗科办公室,记者见到了王华丽大夫,她正在协助科主任为患者办理出院手续。不论是面对患者还是同事,她始终面带微笑。提起当时救人的情景,王华丽依然觉得那只是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

事情是这样的:9月23日,王华丽请假回老家乡宁县按照当地风俗举行了订婚仪式。9月25日中午1点多,为了赶火车返回太原赴省人民医院继续完成规培学业,她吃完午饭就匆匆从家出发。当公交车行驶到乡宁县二中桥附近时,她看到车窗外围着一些人,一辆踏板车倒在路中间,一个男子抱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地上有一片片的血迹。她意识到,这是交通事故,而且男子抱孩子的姿势很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她立即对公交司机说:“师傅,我是名医生,请让我下车去救护那个孩子!”司机师傅刚停车,王华丽便朝受伤的孩子飞奔过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