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三百错捐成了三万 这笔善款该不该退还?

三百错捐成了三万 这笔善款该不该退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4-03 10:3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明星艺人都开始做捐款的慈善事业,这其中或是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或是捐给动物保护协会,虽说捐款多少金额全凭个人理念,但这些善款真的是被正当利用吗?近期就有一件捐款三百元错捐成了三万元的事件, 这笔善款该不该退还?

据报道,前两年春晚上,赵本山他们演了一个小品,说是老爷子给人家捐款,本来想捐3000,结果多摁了一个0,引发了一串欲说还休的故事。

就这么戏剧性的故事,居然出了真人版。李建刚、蒋晓菊夫妇在郑州做面粉生意。前两天,他们听说,新乡有个才4岁的小女孩,被确诊得了白血病。万幸的是,只要能坚持进行3年左右的化疗,就有很大的希望能够治愈。可是高昂治疗费用,让这个希望一度变得岌岌可危。

李建刚、蒋晓菊立刻决定,每人两千,给孩子捐四千块钱治病用。但是在填汇款单的时候,蒋晓菊多画了一个圈,四千变成了四万。就连收到钱的孩子家属都吓了一跳,赶紧跟蒋晓菊联系,要把多的钱退回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