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高分残疾考生带母上清华获宿舍 清华承诺:费用全免!

高分残疾考生带母上清华获宿舍 清华承诺:费用全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6-29 16:0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随着各个城市高考分数陆续放榜,大多数的考生都知道自己的分数了吧?据悉,在甘肃有一位残疾、贫困但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魏祥就通过微信向清华大学发出了请求, 想要带上母亲一起上清华,立即得到清华校方的回应,并承诺:费用全免提供宿舍!

6月26日,残疾、贫困但高考成绩优异的甘肃考生魏祥通过微信向清华大学发出请求,希望清华帮助解决住宿困难,让他能够带着与他相依为命的母亲一起去清华上学。这份请求不仅第一时间得到了清华的回应,还得到了清华招办的一封感人肺腑的回信。两封信加在一起,一时间感动了众多网友。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清华大学获悉,目前已有多位清华校友提出对魏祥的资助意愿。清华后勤部门透露,学校已为魏祥母子准备好单间宿舍,在清华就读期间母子俩的住宿费全免。同时,清华昨天还宣布启动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海外交流的“鸿雁计划”,以期为寒门子弟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

患有先天性疾病 但永远不服输

憨厚的笑容、帅气的外表、朴实的语言,这是魏祥给人的第一印象。坐在椅子上的魏祥,看起来和普通人没有两样。但如果注意到他身旁的双拐,才会发现他是一名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少年。

魏祥今年19岁,早在他10个月大时,就被确诊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并椎管内囊肿疾病。魏祥的母亲夏瑞云介绍,这种疾病导致他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10个月大、1岁多时,魏祥分别接受了两次手术,但手术后病情均未见好转。

夏瑞云是当地一家医院的护士。白天,她要照顾医院里的患者,晚上,还要照顾家里的小患者。所幸,之前有爱人陪伴,生活虽艰辛,但彼此有对方作精神支柱,也熬了过去。魏祥三岁半时,他们决定让孩子接受教育:“一定要上学,有知识了思想就会开阔。”

年幼的魏祥生活不能自理,他们早上或抱着或背着孩子去幼儿园,中午接回来吃饭,下午再送再接。相依为命的一家人不觉得日子有多苦。但命运似乎跟他们一直“较劲”。2005年,夏瑞云的爱人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留下无助的她和身体残疾的幼儿。

“当时感到天都塌了,精神崩溃,完全处于低迷的状态。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命这么苦?”但看着孩子天真的笑容,她挺了过来,毕竟孩子需要有人照顾,“我倒了,他就没家了。”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