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陕西一幼儿园建成4年却一直闲置 教育局:在晾晒 这背后究竟有什么原因?

陕西一幼儿园建成4年却一直闲置 教育局:在晾晒 这背后究竟有什么原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7-17 22:25编辑:2551286548
分享:

女儿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家住陕西省榆林市凤凰新城小区的王勇(化名)却为此犯了愁。

 

 

 

都知道买房子一定要靠近学校,主要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然而新建的学校为何不尽快投入使用呢,这可是急坏了业主们,于是纷纷找物业讨要说法,而物业的说法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再晾晾,要知道这可已经晾了四年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件事吧。

近日,他告诉澎湃新闻,其所在小区公办幼儿园建成近4年一直闲置,其他幼儿园最近的也在10公里外。“住过来孩子没办法上学,现在很多业主都只能继续在市里租房子住。”王勇说。

对此,横山区教育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该幼儿园迟迟未开放的原因主要是小区居住率太低,“现在没有生源,有生源就会启用的。”而教育局一马姓副局长则回应澎湃新闻称,一定可以如期招生,预计在9月份开始正式招生。

幼儿园建成4年却一直闲置

王勇的女儿,今年9月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可令王勇心急的是,所住的凤凰新城小区里建成多年的幼儿园,至今也没有任何将要开学的迹象,周边也没有其他可以就读的幼儿园。

凤凰新城小区位于横山区三产服务园区,在榆林城区西南处,距离榆林市中心约20公里。当地政府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干部职工住房困难问题,从2011年8月动工修建,2013年6月一期工程交房入住。

陕西一幼儿园建成4年却一直闲置 教育局:在晾晒

幼儿园室外图

 

从王勇提供给澎湃新闻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幼儿园位于小区中央,是一幢三层白色小楼,四周绿树环绕,环境相当幽雅。但幼儿园内部却是另一番景象:大门和室内门窗均未安装、室内墙面没有粉刷、地板没有铺设,此外,一楼的地面上还堆砌着大量的碎石等建筑废料,仍处于“毛坯房”的状态。

“已经闲置了4年多,因为一直不开学,所以业主搬过来孩子没法读书,导致很多已经买房的业主还要继续在城区租房。”据王勇介绍,凤凰新城距离榆林市中心较远,周边仅有一所乡镇幼儿园,且位于10公里外。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