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狐狸被养成怪物 你知道动物有哪些权利呢?

狐狸被养成怪物 你知道动物有哪些权利呢?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9-03 16:17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生活中我们家中养几个宠物也是常有的事情,据悉,在芬兰的农场里有狐狸被养成了怪物,究竟是为什么呢?人们在同情被养成怪物的狐狸时,是否又真正了解了动物有哪些权利呢? 据了解,这些狐狸的境况十分的悲惨,下面且听小编详细的介绍。

动物权利 动物权利,或称动物解放,是人发起的保护动物不被人类作为占有物来对待的社会运动。据报道,在芬兰狐狸糟糕的养殖环境被曝光之后,动物权利组织“动物公义”近日深入波兰三家皮草农场,拍摄下了狐狸的悲惨境况。

据了解,在芬兰西部的几家皮草农场里,狐狸们境况悲惨,它们蜷缩在狭小的铁笼内,全身凸起一团团脂肪,形同“肉球怪兽”。由于过度肥胖,狐狸的眼睛无法完全睁开,缺乏锻炼的四肢根本支撑不了身体行走,只能挣扎着移动。农场主为了得到更大块的皮毛获取高利,不择手段地对狐狸进行催肥,导致这些“肉球”的体重是正常狐狸的5.5倍。

人们在同情被养成怪物的狐狸时,是否又真正了解了动物有哪些权利呢?

动物权利

动物权利,或称动物解放,是人发起的保护动物不被人类作为占有物来对待的社会运动。这是一种比较激进的社会思潮,其宗旨不仅要为动物争取被更仁慈对待的权利,更主张动物要享有精神上的基本“人”权。

权利简介

比如,和人类一样免受折磨的权利,换句话说,动物应该被当作人同等看待,而不仅仅被当作人类的财产或工具,无论在法律层面或是精神层面。

在一些国家,已经立法保障动物权利。1992年,瑞士法律上确认动物为“生物”(beings),而非“物品”(things);2002年,德国将动物保护的条款写入宪法。由澳洲学者彼得·辛格(PeterSinger)建立,基地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泛类人猿计划”,目前正在争取美国政府采纳其所提出的《泛人猿宣言》,这份宣言呼吁赋予一个由大猩猩、猩猩以及两个亚种的黑猩猩组成的“平等群落”以三项基本权利:生存权、个体自由权和免受折磨权。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