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委内瑞拉发生哄抢事件 数家华人华侨商铺被砸!

委内瑞拉发生哄抢事件 数家华人华侨商铺被砸!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4 14:11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中的新闻消息得知,近日委内瑞拉发生哄抢事件,经核查,当地时间6月13日,库马那市就开始出现零星的哄抢现象,14日上午演变成大规模哄抢,下午局面开始失控。在这次哄抢事件中,共有5家华人超市被抢,目前暂无华人伤亡报告。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委内瑞拉媒体的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委内瑞拉苏克雷州库马那市中心商业区发生民众哄抢事件,多家超市、商店遭砸抢,其中包括数家华人华侨商铺。

据《联合早报》网站6月15日报道,当地政府已采取紧急应对措施,中国使馆开展应急护侨工作。

报道援引委内瑞拉Globovision电视台消息,6月14日下午,委内瑞拉苏克雷州库马那市居民封锁了多条街道,哄抢当地的15家超市、商店,其中包括数家华人华侨商铺。哄抢事件发生时,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大量照片,并表示听到了爆炸声。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时间6月13日,库马那市就开始出现零星的哄抢现象,14日上午演变成大规模哄抢,下午局面开始失控。当地政府出动 了国民警卫队、防暴警察等维持秩序,逮捕了几名暴徒,并且驱散了民众。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下午3点,共有5家华人超市被抢。目前暂无华人伤亡报告。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6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经济困境下,物价飞涨,商品奇缺,民众饥饿难耐,不少地区开始出现治安动荡,群起抢劫食品与日用品事件频繁。该国东部城市库马那市14日起出现哄抢超市现象,当地多家中国人商铺也遭抢劫。舆论担心抢劫风潮向全国蔓延。

据网络引述委内瑞拉华人商会和华商的消息,目前哄抢情况已得到基本控制,但考虑到委内瑞拉复杂的国内局势和持续的物资短缺状况,哄抢现象很可能会扩展到委内瑞拉全国。目前已有数万华人选择离开,中资企业也制定了紧急撤离预案。

报道称,委内瑞拉东部城市库马那市发生大规模哄抢事件,被抢的主要是超市和面包店。民众趁着混乱砸开店铺,哄抢食物。有网民表示,当地警察也因为饥饿加入哄抢队伍。据当地民众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哄抢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