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山西交城县奈林村3名候选人竞选 一人花百万成功竞选村主任!

山西交城县奈林村3名候选人竞选 一人花百万成功竞选村主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4 22:3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为某得一官半职,想居高位者是不是多少都会动用关系,花费钱财?近日,万被告山西交城县奈林村3名候选人竞选,一人花百万成功竞选村主任的相关新闻,三个袋子都装满钱的贿赂景象,着实壮观!

近日,山西交城县奈林村换届选举在网上被曝贿选等违规情况。在网友的举报帖子写道“只要给每个村民贿赂1000元,就可以当选村长。”其中,还发有一张地上放着“三个袋子装满钱”的图片。 在奈林村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得知,三位候选人花数百万元竞选村主任,一人成功当选村主任。

在村中随处张贴着的“奈林村第十一届村民选举委员会公告”显示,蔚俊生当选为村主任。公示时间为:2018年元月7日。据1月4日张贴的选举公告显示,此次参加竞选村主任名单:马守礼,王海生(人称王兴民),杜永忠,蔚俊生。

据1月20日一位网友名为“奈林村贿选”在网贴反映:“在中央特别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背景下,全国特别贫困连片地区的吕梁市交城县柰林村,只要给每个村民贿赂1000元,就可以当选村长。本月七日,这个村的 4200名左右村民,利用微信等通知,到一家肉铺领钱,但被告知,领到钱的村民,必须给蔚俊生投票。花出去贿赂几百万元资金的新村长已经诞生。”其中还上传三张图片,分别是“选举现场”的现金照片,贿选领取现金微信聊天截图和领到贿赂款的村民在数钱的照片。

22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赴奈林村与村民走访了解得知,不少村民对此次选举存在的贿选行为均知情。其中一位参加选举的老人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两个候选人给了他500元,一个人给了600元。第二天另一个人着急了,又给他送到家里1000元。

除了往村民家送钱,此次的贿选几乎公开进行,甚至在该村村民村务群中公开喊话去领钱。在奈林村村务群中,一位名为“吉祥三宝麻麻”的人在群内发信息“能保了俊生的票的人,过来领钱来”。并明码标价声称“一票1000”。并告诉村民领钱地址,村委会不远处的“以前老白肉食铺”。发此信息时间是在1月7日早上10.38之前。此时,选举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此次选举三位候选人花费堪称“巨额”。现在村内传言,三个人这次选举共花了1000万。有村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蔚俊生当天给了村民500元,第二天又给了1000元。这村有4000多口人,粗略算下,将近600万。再加上其他两位参选人也给了村民钱,肯定在1000万上。杜永忠给了500元,并给村民发油和大米,有300万。王兴民发了600元,发了200多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