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小伙买光老人糖货摊 希望老人能早点回家休息

小伙买光老人糖货摊 希望老人能早点回家休息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26 20:52编辑:asd369258
分享:

今年80岁的张奶奶是山东人人,来银川已经好多年了,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也不能经常回家,老伴有生病在家,为了减轻孩子们的负担,老人每天都会出门摆摊卖些小东西直到凌晨5点才收摊回家。在摆摊期间老人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系和帮助,最近就有一位小伙子花了500块钱将老人摊上的物品全都买了,只为了让老人能早点回家休息。

2月23日凌晨1时,在银川市新华街,一位小伙为了让深夜依然摆摊卖棒棒糖的80岁老奶奶早点回家休息,用500元买下老人摊点上的所有棒棒糖。 这位老奶奶姓张,山东人,老伴生病在家,四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此前已有媒体报道过她,22日晚,记者特地到新华街采访老人。老人说,她在银川街头摆摊已6年,得到这座城市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照。本来子女们不让她出来摆摊,让她回山东老家养老,但她不想离开这座城市,她想活到100岁,再摆20年摊,不然对不起那么多帮助过她的好心人。 在进一步交谈中,老人告诉记者,她不想拖累子女,每天下午都会出来摆摊,卖布娃娃、棒棒糖之类的物品,权当是锻炼身体,顺便挣个零花钱。因为晚上出来活动的年轻人多,年轻人喜欢买这类东西,所以她一般都会卖到凌晨5时多才收摊回家。 见老人深夜在摄氏零下十几度的街头摆摊,路口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员工邀请老人进店摆摊,而且每天晚上会给老人送上一杯热饮,也有顾客会多点一份快餐送给老人,这让老人非常感动。 春节期间,街上的人相对较少,老人不再卖布娃娃,只卖棒棒糖,好的时候能卖几十元钱,有时候一分钱收入都没有,但她依然坚持每天晚上摆摊到次日凌晨。 23日凌晨1时左右,一位小伙走进快餐店和老奶奶攀谈了一会儿,得知老人每天晚上要摆摊到次日凌晨才收摊回家,当即去附近的自助银行取了500元,将老人摆放出来的棒棒糖全部买下,让老人早点回家休息。记者了解到,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1小时前在老人的摊点上买过一个25元的大棒棒糖,当时老人将他给的50元错当成100元,给他找零75元,他当即提醒老人找错了钱,将多找的50元退还给了老人。小伙说他离开后一直放心不下,担心有人来买棒棒糖时老人再找错钱,于是返回老人的摊点。 明白小伙的用意后,老人起先婉拒,但小伙坚称他刚从外地回来,正好没有给同事们带礼物,他买下棒棒糖可以在节后上班时送给同事们。在这套充满真情的说辞下,老人最终同意将棒棒糖卖给小伙。

为让老人早点收摊回家 小伙买下她所有棒棒糖

老人在街头一家快餐店内摆摊卖棒棒糖。

为让老人早点收摊回家 小伙买下她所有棒棒糖

小伙说他要买下老人所有的棒棒糖。

为让老人早点收摊回家 小伙买下她所有棒棒糖

小伙将500元递给老人。

为让老人早点收摊回家 小伙买下她所有棒棒糖

小伙清点老人的棒棒糖。

为让老人早点收摊回家 小伙买下她所有棒棒糖

小伙将棒棒糖抱走,并嘱咐老人赶快回家休息。

为让老人早点收摊回家 小伙买下她所有棒棒糖

快餐店员工不仅允许老人在店里摆摊,而且每天晚上会给她送上一杯热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