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男子刀袭伊朗警卫 被警卫连开4枪当场射杀

男子刀袭伊朗警卫 被警卫连开4枪当场射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13 22:06编辑:asd369258
分享:

最近在伊朗发生了一起袭警的案件。一个伊朗人在伊朗驻奥大使官邸外持刀行凶,刺伤了一名警卫人员,随后被警卫人员开枪射杀。该名男子的作案动机暂时还不清楚,而警方也在维也纳其他外交馆舍周围加强了安保工作。

男子刀袭伊朗警卫是什么情况_结果怎么样了

男子刀袭伊朗警卫是什么情况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12日说,一名男子前一天晚上在伊朗驻奥大使官邸外持刀行凶,刺伤一名警卫人员后毙命。警方说,行凶男子26岁,奥地利人,当地时间11日晚11时30分左右持刀袭击在官邸外站岗的奥地利军人。案发时,只有一名警卫值勤。

这名士兵喷射辣椒喷雾,没能制服男子,随后开了4枪,当场射杀那名男子。警卫手臂被刺伤,送医治疗。奥地利新闻社援引国防部发言人米夏埃尔·鲍尔的话报道,初步迹象显示,警卫的应对方式“合乎规程”。

不清楚那名男子的作案动机。警方在维也纳其他外交馆舍周围加强安保。

袭击发生前几天,维也纳发生两起持刀伤人事件,4人重伤。警方逮捕一名23岁阿富汗籍男子。这名男子沉溺毒品,向警方坦白作案时“随机”刺伤一家三口以及一名来自阿富汗的熟人。他否认袭击出于政治动机,称行凶是为宣泄“具有侵略性的负面情绪以及对生活的愤怒”。

《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 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

男子刀袭伊朗警卫是什么情况_结果怎么样了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斗殴的;

(二)追逐、拦截他人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

(四)其他寻衅滋事行为。

♦《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对公然侮辱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以暴力方法抗拒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或者暴力袭击人民警察,危及人民警察生命安全的,可以使用武器。

15种情形下警方可开枪

我国规范警察使用枪支的法律规定有《人民警察法》、《枪支管理法》和《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其中,《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九条规定了15种人民警察可以使用武器的情形。

● 放火、决水、爆炸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

● 劫持航空器、船舰、火车、机动车或者驾驶车、船等机动交通工具,故意危害公共安全的;

● 抢夺、抢劫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

● 使用枪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实施犯罪或者以使用枪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相威胁实施犯罪的;

● 破坏军事、通讯、交通、能源、防险等重要设施,足以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紧迫危险的;

● 实施凶杀、劫持人质等暴力行为,危及公民生命安全的;

● 国家规定的警卫、守卫、警戒的对象和目标受到暴力袭击、破坏或者有受到暴力袭击、破坏的紧迫危险的;

男子刀袭伊朗警卫是什么情况_结果怎么样了

● 结伙抢劫或持械抢劫公私财物的;

● 聚众械斗、暴乱等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秩序,用其他方法不能制止的;

● 以暴力方法抗拒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或者暴力袭击人民警察,危及人民警察生命安全的;

● 在押人犯、罪犯聚众骚乱、暴乱、行凶或者脱逃的;

● 劫夺在押人犯、罪犯的;

● 实施放火、决水、爆炸、凶杀、抢劫或者其他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后拒捕、逃跑的;

● 犯罪分子携带枪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拒捕、逃跑的;

●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使用武器的其他情形。人民警察依照前款规定使用武器,来不及警告或者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危害后果的,可以直接使用武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