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男子砸窗救被淹夫妻 善人善举不爱炫耀!

男子砸窗救被淹夫妻 善人善举不爱炫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24 16:14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在国内提倡“公益活动”至今,你对有些人做了善事求表扬的行为怎么看?这些人的德行和素养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善人吗?据了解,近日丰城一对夫妻驾车回家时被困一米多的积水中,一男子见义勇为砸窗救出被淹夫妻,夫妻两人纷纷获救!

3月20日晚,丰城的杨先生和妻子驱车回家,被困在积水一米多深的涵洞,车子熄火断电,车内氧气越来越少,他们险些窒息。朋友杨成火速赶到现场,走入水中,他任由积水没过胸口,二话不说,砸窗救人。之后,杨成因为救人,患上严重感冒。记者了解到,杨成是当地出了名的"热心肠",几年内,捐款几十万,但为人低调,不爱宣扬。

事件:车子被困水中好友涉水相救

20 日23 时30 分左右,杨先生和妻子吃完宴席回家,车子开到丰城市拖船镇蛟湄村附近的铁路桥涵洞中,遭严重积水被困,车子熄火断电,水深1 米2 左右,并且不断上涨。他立刻打电话向朋友杨成求救。

" 怎么办,车子快被水淹没了。" 此刻,正在公司加班的杨成接到杨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杨成边安抚朋友情绪边快速下楼,驱车往1.5 公里以外的事发地赶去。

随着时间流逝,水没过杨先生的车身,由于车子熄火断电,他和妻子想尽办法也无法逃出车外,密闭的车厢让他们缺氧,开始出现呼吸困难。" 我赶到现场时,发现他们的手机已经拨不通了,车门窗紧闭,车内也开始渗水。" 杨成回忆,车子无法进行二次发动,车子也从里面上了锁,眼看水位就要淹没全车了,的情绪濒临崩溃。

" 砸窗救人。" 杨成想都没想,就涉水走近车边,虽然水已经没过胸口,并且不断有水流入,非常危险。但他毫不畏惧。用锤子拼命往车窗上砸。只听" 嘭" 的一声,车窗被砸开了,水一下子灌入到车内。坐在驾驶位的丈夫顺利爬了出来,杨成和其他救援人员副驾驶座的妻子女子,将其拽出车外,用双手托着她缓缓往路边靠近。

整个救援过程不到20 分钟,目前,落水的夫妻两人目前身体无碍。有关部门进行抽水和水泵检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