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男性更爱豪车名牌?炫耀性消费不应该是女人的专利吗?

男性更爱豪车名牌?炫耀性消费不应该是女人的专利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2 19:50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都说女人爱美天经地义,自从小姑娘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懂得美丑和审美之后,至今你在自己的衣穿住行上花了多少钱了?当你觉得自己的日常花销都可以买一栋豪宅的时候,其实你不知道,男人们的花销一点也不比女人少!近日,有美媒报道,男性更爱豪车名牌,难道炫耀性消费不应该是女人的专利吗?

美媒称,男性对跑车、昂贵手表和其他奢侈品的欲望或许深深植根于化学物质。一项研究调查了243名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的男性,结果发现,使用睾丸素——一种雄性激素——的男性更青睐彰显地位的商品。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9日刊登题为《男性为什么想要豪车与名牌服装?都是激素惹的祸》的报道称,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它们为炫耀性消费心理添加了一个生物学维度。炫耀性消费指的是利用浮夸、昂贵的物质产品来显示社会地位。有趣的是,这些研究结果还显示,男性炫耀的奢侈品就相当于可在某些雄性动物身上看到的那些引人注目的进化特征,比如雄孔雀巨大、多彩的尾羽或雄鹿又大又沉的鹿角。

该研究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西部大学、英士国际商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和ZRT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研究人员从样本组中随机选出一些男性,然后让他们使用了睾丸素——通过外用凝胶给药。其他男性则使用了一种安慰剂凝胶。然后,研究人员让这些参与者完成一些任务来测量他们对不同种类产品的喜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