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IMF网站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国际贸易的紧张可能触发潜在矛盾!

IMF网站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国际贸易的紧张可能触发潜在矛盾!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7 14:2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IMF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据相关报道得知,7月16日,IMF网站发布了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国际贸易的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问题可能触发新兴经济体潜在矛盾,引关注!据悉,今明两年全球贸易增速预期分别下调了0.3与0.2个百分点,并呼吁新兴经济体重建汇率缓冲机制以适应更加多变的经济环境。

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3.9%,对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6.6%和6.4%,与今年4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期一致。

IMF预计,美国增收多轮关税,及其贸易伙伴的报复性措施可能通过直接影响资源分配和间接增加经济不确定性来放缓国际贸易增速,抑制中期经济增长。

美国的失业率降到4%以下、利率增长预期等因素可能导致汇率变动、国际投资者的投资组合调整,从而流入新兴市场的资本进一步减少。

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促使美国的贸易伙伴采取报复性措施,同时贸易伙伴们纷纷转向,寻求贸易关系多元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欧盟与澳大利亚、中国与日本、韩国与俄罗斯等近期开启了贸易谈判。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