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揭秘打车难怪象 为何非高峰打车也那么难!?

揭秘打车难怪象 为何非高峰打车也那么难!?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20 20:5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当下社会,交通工具之多让市民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如果不是很赶时间,一般市民出行都会乘坐公交车或是地铁,但是也是奇怪了,越是着急打车的时候就越是打不到车,本期小编就为你揭秘打车难怪象,为何非高峰打车也那么难!?

“车辆预计5个小时后到达”、“你前面还有263位乘客排队”。近来,在北京等地网约车频频出现“打车难”现象,有时非高峰时段也需等候半个小时。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打车请“等等等”

近来,很多人反映,在北京打车变难了。16日,记者试着从北京甘家口附近打车到亮马桥地铁,显示前面排队有21人,预计等待30分钟;从甘家口到北辰世纪中心,也显示要等30分钟。

在16日北京大雨那天,有人发网约车后的截图,显示“车辆预计5小时后到达”,还有的是“排队263人”。实际上,除去雷雨天气因素外,最近一段时间,即便是在非高峰时段,打车也不那么容易。

18日中午,记者从北京动物园北门叫快车,两次都无果,打车平台显示“附近暂无可用车辆,建议您可尝试调度远处车辆”,但显示调度费10元需要自己出,最后打了专车,依然等车时间超过20分钟。

这种情况并不在滴滴一家网约车平台上出现,易到、神州专车等平台也存有这种情况。张小翠(化名)对中记者表示,“最近有一次,我叫的专车,平台显示距离4.7公里,车过来就预计要20多分钟,我等不了,只好取消了。”

不止是网约车,打车难还体现在传统出租车上面。“APP上眼瞅着周围有出租车,可叫车后就是没车响应,最后给司机发了10元红包(一些网约车平台有这些功能),总算有车接了单,就是附近的一辆。”有乘客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估计就是等着乘客发红包才接单。”

非法运营逮住就罚款

就最近出现的“打车难”问题,滴滴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主要是供需失衡造成的,乘客发单后会自动进入排队序列,先到先得。”

有不愿意透露名称的网约车平台相关人员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一波“打车难”主要还是因为最近在严查网约车,“一线城市道路紧张,不管是网约车还是巡游出租车,都需要控制数量。”

据了解,《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7月1日起已经实施,相关部门也已经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为期半年,打击克隆出租车、黑出租车(包括黑巡游车和黑网约车)以及黑长途、黑旅游车等非法客运行为,机场、火车站重点点位检查24小时全覆盖。

“我们现在都不去火车站、机场。” 网约车司机魏师傅已经从事该职业几个年头了,他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年7月份开始,北京开始严查网约车,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车就罚款15000元,“有几个15000够罚呀?所以宁愿不拉这些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