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医疗器械不消毒就使用 喷枪未消毒直接放进孩子嘴里!

医疗器械不消毒就使用 喷枪未消毒直接放进孩子嘴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31 11:1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在你看来,什么地方的环境卫生是最差的?细菌滋生最多的?最有可能感染疾病的?是的,就是医院!近日,网曝一医院内的医疗器械不消毒就直接给病人使用的新闻事件,据家长爆料得知,口腔医生手中的喷枪未消毒直接放进孩子嘴里!而根据相关规定,口腔医疗器械的基本要求是一人一用一消毒。

医生给孩子使用三用喷枪,但使用前未消毒也未更换新的。事实上,枪头可以拆卸更换,医院会统一消毒,用后应该更换新的

治疗过程中医生使用光固化灯,在给上一位患者使用后未消毒或换新。根据规定,使用时应该使用保护套,用后更换新的

张女士(化姓)的儿子龋齿比较严重,前几天,她带着孩子到南京一家口腔医院治疗。不可思议的是,她发现医生将上一个患者用过的医疗器械,没消毒没更换就直接给孩子用。警方介入后,张女士和院方一同查看监控,发现上一个患者治疗时使用过的喷枪头的确没有更换,而另有一样器械光固化灯没有按照规定使用保护套,对此院方承认存在失误。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口腔医疗器械的基本要求是一人一用一消毒。

不可思议

儿子看牙

妈妈发现器械没消毒

张女士告诉记者,7月22日下午4点多,她带儿子去雨花城南口腔医院复诊。“上一周因为龋齿来看过一次,这次是来做窝沟封闭。”根据张女士的描述,当天儿科患者较多。在儿子前面就诊的是一个小女孩,治疗中,医生给她使用了诊疗台上的多个器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