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1元假香水海外镀金 代购转手可卖200多元

1元假香水海外镀金 代购转手可卖200多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08 18:06编辑:asd369258
分享:

现在我国的人均收入水平提高了,大家对于吃穿用品上的要求也渐渐的高龄,也不再满足去超市购买,而是会去国外购买,但是也不能天天往国外跑啊,因此就衍生了代购这个行业,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代购行业也是十分混乱的,最近有媒体就曝光了这一系列的内幕。

代购的漂洋过海来的奢侈品牌,竟是产自国内不见天日的地下作坊;包装与正品同步、标明生产批次的喷码,这些都是假冒的;售价200多元的名牌香水,竟是成本不足1元的假料。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次深度调查。

乱象1

进价6元卖200元高仿“爆款”以假乱真

从海外代购商品尤其是化妆品等,受到不少女性青睐,认为价格相对便宜,品质还有保证。然而,她们却不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微商代购监管空白制假售假,谋取暴利。

一位“五钻”卖家声称,她以一手货源代购批发的名义对外销售“未经授权”的化妆品,生意红火时,每天都会对外发货,客户遍及全国各地,尤以浙江、广东、上海、北京等地客户拿货较多。

还有卖家鼓动记者:“以一瓶5毫升假Dior香水为例,进价6元左右,经过组合包装后卖给下家可以要价50元,以代购的名义卖给普通消费者最高可要价200元。”

乱象2

投入重金“研发”制假售假成产业链

不惜投入重金买正品“研发”包装,又运到海外再通过代购回邮,微商“黑色代购”制售假冒伪劣品牌化妆品已形成了一条黑色产业链。

灌装。造假者往往会选择一些地处城郊接合部的小窝点秘密加工,用香水、香精及其他原材料等灌装、调配。

包装。多位基层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那些看似精美的假化妆品包装,大多出自没有资质的小印刷厂。造假者会把正品外包装寄给上家,上家按照正品包装去仿制。

喷码。通常,消费者将防伪喷码作为识别正品和赝品的重要依据,却不知不法分子在这方面也能造假。

采购小票造假。记者了解到,采购小票造假已是一个成熟的产业。在网络上,

香港、韩国、欧洲等代购热门地的小票应有尽有,小票上的产品代码还可与假冒标签相匹配。

镀金。相当一部分假冒化妆品会被运往国外,然后再通过代购或海淘的形式邮回来,以便获得海外发货凭证和入境证明,所以“海外直邮”也不一定能保证是正品。

专家声音

监管不能留盲区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建文说,海外代购已然发展成为一种社交电子商务新模式,监管亟须跟上,不能留下盲区。

作为新生事物,微商代购在短时间内要找到好的监管办法也有难度,需要逐步规范,听取更多民众声音。对于制假售假的“黑色代购”要予以严厉打击,相关监管部门和平台运营者也要主动作为。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