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传统出租车万人案发率高于网约车 是什么导致出租车案发率?

传统出租车万人案发率高于网约车 是什么导致出租车案发率?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21 15:10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相最高法发布的《网络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服务过程中犯罪情况》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得知,传统出租车万人案发率高于网约车,引起网民们的热议!到底是什么导致出租车案发率?日后市民们还可以放心、安心的乘坐出租车吗?

9月20日,最高法发布了《网络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服务过程中犯罪情况》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报告显示,网络约车司机每万人案发率为0.048;传统出租车司机每万人案发率为 0.627。相比之下,传统出租车司机万人案发率要高于网约车司机万人案发率。

这份名为《网络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服务过程中犯罪情况》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各级法院一审审结的被告人为网络约车司机且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实施犯罪的案件量不足20件,网络约车司机每万人案发率为0.048,其中,77.78%案件的侵害对象为乘客。

2017年,全国各级法院一审审结的被告人为传统出租车司机且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实施犯罪的案件量为170余件,传统出租车司机每万人案发率为 0.627,其中,46.26%案件的侵害对象为乘客。

网络约车司机多发故意伤害罪,占比约四成;传统出租车司机暴力犯罪和涉毒犯罪占比高,合计占比超43%。

由网络约车司机实施的犯罪,排名靠前的罪名有:故意伤害罪(38.89%),交通肇事罪(16.67%),强奸罪和强制猥亵罪(合计16.67%)。

由传统出租车司机实施的犯罪,排名靠前的罪名有:故意伤害罪(27.43%),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 16% ),交通肇事罪(14.29%),盗窃罪(9.14%),危险驾驶罪(8%),强奸罪(6.86%)。

在服务过程中,传统出租车司机犯罪案件多为司乘合谋犯罪,司机提供运载工具,占比29.21%。网络约车司机犯罪案件多为司机与乘客或他人发生口角,占比38.89%。

两类司机与乘客发生口角的首要原因为车费,其中,网络约车司机涉案占比更高。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