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南沿江高铁开建 与沪宁城际铁路形成“X”型路网

南沿江高铁开建 与沪宁城际铁路形成“X”型路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0-11 11:1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根据相关报道得知,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千呼万唤的“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四年后,南沿江城际铁路开通,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个城市站点,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1小时经济圈。沿途的句容、金坛、武进有望进入南京的半小时经济圈。将一改很多苏南城市不通高铁的交通壁垒。

南京市交通局总工程师罗睿向新华日报财经介绍,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引出,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与沪宁城际铁路形成“X”型路网,覆盖我省县域经济最发达,同时也是我省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

“四年后,南沿江城际铁路开通,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个城市站点,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1小时经济圈。沿途的句容、金坛、武进有望进入南京的半小时经济圈。将一改很多苏南城市不通高铁的交通壁垒。”罗睿说,对于沿线地区这条铁路意义重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